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昌乐力推“安责险”事故预防服务模式

2019-12-09 10:03: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任鹏 贺杰)“‘安责险’的核心目标是通过专业化服务提升企业预防生产安全事故的能力,又能够为发生事故的企业提供兜底高额理赔保障。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能够进一步提升企业从业人员的风险认知能力、风险分析能力、风险防控能力、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和应急准备能力,能够有效地评价各个企业以及相关区域事故的防控能力,掌握企业事故管控的动态。”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万邦成告诉记者,“施行‘安责险’能够实现政府、保险机构、安全技术服务机构、企业和员工五方共治、五方共赢。”

  万邦成介绍,“实施‘安责险’,很重要的就是‘企业效率改善’APP,能够对企业参训人员‘自身实战能力、培训讲解能力、计划制定能力、员工评价能力、内训综合实战能力’进行系统训练,培养具备‘会系统性风险评估、会针对性风险管控、会授渔型安全培训、会数据化安全管理、会实操性应急处置’的‘五会’安全管理人员。并由培训合格的‘五会’安全管理人员,将这五种技能以放射性培训方式,传导到每位从业人员,将安全培养成为全员、全岗位的技能、习惯和主动行为。”

  在“企业效率改善”APP运行过程中,企业员工用手机、PAD、电脑等智能终端通过“企业效率改善”APP与大数据平台进行数据交换,政府、企业和员工最终得到数据平台的数据赋能,从而使企业能够及时掌握企业的风险动态、风险区域、风险防控、隐患种类、隐患排查及整治的完成情况,并能够分析企业的风险变化趋势、人员状况、主要问题。通过分析风险的分布,掌控有重大风险的区域,及时提醒企业解决安全隐患。同时,分析风险的变化动态,推测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帮助企业有效地准备应急资源。

  “以前不少职工对安全隐患认识存在误区,觉得管理人员‘官大说了算’,心里有抵触。”潍坊振兴焦化有限公司安全设备部副部长王玉辉说,“通过培训让参训职工不但明白了什么是隐患,为什么需要改,而且掌握了隐患分级,整改也有轻重缓急。”

  “目前,我县振兴焦化、世纪阳光、元利科技、英轩实业、盛泰药业、振兴日升等7家企业已通过项目建设验收,并网上运行。第三批178家‘危害辨识与风险管控’项目参与企业已开始实施。其中,振兴焦化等7家企业的‘五会’安全技能人员已达到1700余人。第三批178家项目参与企业300多人已初步具备‘系统性风险及危害辨识、针对性风险及危害管控’技能。”万邦成告诉记者,“入险企业安全管理效能得到很大提升,运行过程得到企业和从业人员高度认可,可以说推行‘安责险’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预计2020年底延伸至全县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微企业,实现5万产业工人‘会系统性风险及危害辨识、会针对性风险及危害管控、会因材施教安全技能传授、会数据化安全管理、会现场应急处置’,成为具备‘五会’安全技能的基层从业人员,进而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沭店头镇做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守护群众安全生命线
下一篇:沂水:建立健全服务设施 推进双拥工作开展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