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日照五莲于里镇电商进农户助力农户增收

2019-11-20 15:07: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正是“黄金脆”桃丰收的季节,在于里镇黄桃桃园,30岁的王萍正在帮助同村村民卖桃子。与前几年不同的是,借助全县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这个平台,不少村民的销售方式从卖给顾客到通过电商直接发到顾客手中。

  “今年附近村村民黄桃销售遇到了困难,我们站点所有的工作人员积极联系各大电商平台来帮助果农销售黄桃,网销近10万斤,为果农增加净收入达7万元左右,解决了4个村12户果农黄桃滞销的问题。”王萍介绍说,作为西汀沟村服务站负责人,她每天足不出户,就可以将农户的黄桃、小米、绿豆等水果和农产品发往全国各地。

  不仅西汀沟村,河南村、赵家辛庄等11个村都建立了电商服务站,实现“产地直销”。

  今年以来,该镇为深入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建设,着力完善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坚持推动农产品上行,通过挖掘特色农产品、发挥电商带头人的示范作用等措施,带动村民致富。

  挖掘特色农产品。对全镇适合发展电商的农产品进行摸底排查,将脆枣、丹参、黄桃、油桃、甜豌豆、生姜等特色农产品纳入数据库,为做好产品网上宣传和销售打好基础。其中西汀沟站点创办的辣酱品牌“三大爷家的酱”深受消费者的喜爱,赵家辛庄站点的跑山鸡、笨鸡蛋等也成为网销的主力产品。

  发挥电商带头人作用。发挥西汀沟站点、益民蜜桃基地等农产品电商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电商中,提高农产品的价值的同时,实现村民家门口就业。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梁山黑虎庙镇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下一篇:沂南铜井镇“三个到位” 强化冬季安全生产工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