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长清:党建“红石榴” 金秋结硕果

2019-10-19 08:32:3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10月17日上午9:30,长清区深入推进“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暨“红石榴党建联盟”签约仪式在文昌街道文昌社区先锋广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广霞,区直相关部门、文昌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城市社区“两委”成员,平安、崮云湖、万德街道分管城市基层党建负责同志、城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及专职副书记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宣读中共长清区委组织部《关于成立红石榴党建联盟的通知》

  区委组织部与党建联盟单位代表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签订《“红石榴党建联盟”协议书》

  区人社局、文昌街道、崮云湖街道相关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

  向党员家庭户代表发放党员家庭户门牌

  签约仪式上,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等单位作为代表分别与区委组织部现场签订“红石榴党建联盟”协议书。区人社局、文昌街道、崮云湖街道耕读世家社区等联盟单位相关领导分别上台围绕如何更好地推进“红石榴”党建联盟工作,提升为民服务实效作表态发言。现场还向文昌社区8户党员家庭户代表发放了党员家庭户门牌,让党员在居住小区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在职党员在工作单位及8小时工作时间之外在居住社区中继续发挥党员锋领作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广霞同志致辞

  李广霞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建立“红石榴”党建联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全面推进城市社区“六位一体”建设的有益探索,也是我区在“双报到”活动规定动作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的首创之举,助推了单位资源力量进一步下沉,实现了为民服务资源均等化、普惠制,构建了资源强大、服务完善、功能完备、互联互动的城市党建公益服务朋友圈。各联盟单位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心连心结亲共建,明确共建重点,建立红石榴党建联盟信息平台,优化共建载体;进一步强化手拉手解决问题,建立服务项目清单,开展“菜单式”服务、“组团式”服务;进一步强化实打实改进作风,根据社区需求,统筹谋划,及时派单,精心组织,搞好为民服务。

  活动现场还组织了“红石榴党建联盟”民生服务大集,来自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司法局、区人民医院、区中医医院、区自来水中心、区热电中心以及省劳技、山东中医药大学等20余家单位、15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提供为民服务。此次为民服务大集,聚焦群众反映强烈、诉求集中的“关键小事”,重点围绕健康义诊、法律咨询、政策讲解、文化惠民、便民服务等设置五大类民生事项,进行组团服务、现场办公,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服务大餐。服务大集现场人潮涌动,吸引了广大居民群众热情参与,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再次吹响了为民服务“集结号”,为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活动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红色动力。

  领导视察民生大集,观看文艺演出

  今后,文昌街道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党建联盟单位共建共享。街道城市社区也将根据《长清区“红石榴”城市基层党建特色服务项目清单》结合自身需求,及时对接联盟单位,真正实现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建联盟的服务,让联盟朋友圈真正动起来、活起来,不断提升城市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惠民何坊街道全面开展秋季防疫工作
下一篇:肥城石横镇举办特种设备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