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牟平区:组织技术人员深入贫困村开展技术培训

2019-10-18 08:16:46  |  来源:  |  作者:贺长映  |  阅读:  字号: T   T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来临之际,牟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扶贫重点村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以科技进村、入户、到田等方式,加强关键时节、关键环节的技术指导和农民培训,推动贫困村产业升级改造。

  在市级重点贫困村观水镇郝庄,区果树技术人员为100多名果农举办了苹果实用技术培训班。郝庄有300多农户,苹果产业是该村经济发展主要支柱,栽培面积近1000亩。近年来,随着树龄老化及西部地区苹果栽培面积快速增加,导致果品质量持续下降和市场竞争压力增加,果民增收越来越难,对郁闭老旧果园改造等实用技术需求越来越迫切。针对这一状况,区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奔赴果业重点贫困村,加大技术扶贫支持力度,通过安排技术人员下乡指导,现场讲解示范,采取室内授课和田间修剪指导相结合,集中推广郁闭果园改造修剪、土肥水管理、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等重点实用技术,逐步提升果农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通过技术措施促进果品质量提升,增加贫困村农民收入,切实改善贫困村农业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

  培训班的举办受到广大果农热烈欢迎,牟平区农业农村局把开展科技扶贫下乡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加快推进对贫困村实用技术推广,促进贫困村农业结构转型升级,为贫困重点村产业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源:春卖桃花秋卖桃 桃木也成脱贫“招”
下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扎实开展秋季学校交通安全整治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