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荣成市城投公司:打造“红色物业” 做城市“好管家”

2019-08-23 09:32: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荣成市城投公司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致力于城市品质提升、助力我市精致城市建设。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该公司多方发力,为建设精致、清新、怡人的“自由呼吸·自在荣成”更添力量。

  “红色物业”

  助力精致社区建设

  “记者同志,你了解‘红色物业’吗?”日前,城投物业公司经理刘骐毓一见到记者,便开门见山地介绍起来。

  “红色物业”是城投物业公司打造的物业服务品牌,包括“红色关怀”“便民服务站”“24小时红色热线”“红色文化联谊”等项目。作为市城投公司下属子公司,城投物业公司以创建“红色物业”党建品牌为抓手,坚持“红色引领·精致服务”理念,同时成立“红扳手”“红色小管家”志愿服务队,调动多方力量参与小区管理。

  “红扳手”义务服务队针对小区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家具家电维修服务;“红色小管家”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是年龄7岁至15岁的中小学生。这些中小学生志愿者对小区内的乱停车、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定期进行劝告、清理,这样既可以解决小区管理存在的问题,又能培养孩子们良好的社会公德意识;“红色关怀”活动则是对辖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每周开展关爱活动,工作人员上门了解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需求;公司投资5万余元在8个小区建立了“红色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配备100多种维修便民工具,业主只需简单登记,就可借用站内任何工具。

  “红色物业”让居住环境更加精致,为小区居民的生活提供了极大的方便,更让小区处处充满了正能量。

  “日常养护”

  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在十里河小区,记者看到城投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修剪苗木。刘骐毓介绍,市城投公司的工作人员会定时打扫卫生、修剪苗木,为居民营造清洁美观的居住环境。

  长期以来,市城投公司注重精细化管理,致力做好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助力精致社区建设。该公司十里河项目经理宁爱国表示:“为了提升小区业主的幸福指数,公司对小区垃圾桶每日一清洁、每日一保养,安排专人巡检小区小广告,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小区环境整洁优美。”

  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对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要求,市城投公司对所服务的居民小区中存在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细致排查,对私设广告牌和小广告、垃圾清理不及时、路面破损等小区常见问题建立专门台账,进行逐一整改销号,小区环境得到极大改善。

  在台上片区,记者看到,市城投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城中村改造腾退裸露土地进行防尘盖土网敷设。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来,该公司严格按照创卫要求,组织党员干部和一线职工200余人次,对台上刘家、台上邹家、新庄、蜊江港等区域的裸露土地进行遮盖,累计完成遮盖面积80余万平方米。建设城中村腾退土地围挡约1.2万平方米,并分片区、分道路、分街景设置不同风格的围挡及宣传画、宣传标语,有效提升了市容市貌和城市品质。

  “精致服务”

  打造便捷舒心营商环境

  走进服务外包产业园,咖啡厅、篮球场、网球场、健身房、医务室等各类场地、设施一应俱全,使入驻企业得以享受优质高效、便捷舒心的生活服务。

  今年以来,市城投公司多方对接园区企业,广泛听取企业和职工意见,在扎实做好服务外包产业园物业服务的同时,持续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功能、组织精品文体活动,打造优质高效、便捷舒心的营商环境。该公司协同商务部门精心设置了读书角、特色餐厅等设施,并组织了职工篮球赛等多项文体活动,满足园区企业及职工多样需求。入驻企业负责人杨贺臣告诉记者:“我公司入驻以来,得到了市城投公司的大力支持,积极响应我们的需求,大大丰富了员工的文化娱乐生活。”

  城投物业公司副经理倪晓东表示,今后,城投物业公司将继续加大对整个园区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组织好职工的文体活动,为入园企业创造一个良好而舒心的工作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龙家圈街道在“利奇马”来临前后对加油站进行“拉网式”检查
下一篇:沂水崔家峪镇开展专项检查确保生产安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