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嘉祥:培育“新六产” 助推产业振兴

2019-06-12 09:43:4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嘉祥县用现代经营形式发展农业,突出抓好抓大“新六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推产业振兴

  一是培植优势特色产业,打牢产业发展基础。大力开展产业兴村强镇(街)行动,培植“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力争特色产品都能集中连片规模发展,主导产业都能形成较大规模优势产业带、产业区,形成与龙头企业配套的标准化基地,主导产业日趋凸显。通过企业的带动,初步形成了大豆种子、嘉菊、特菜、果品、牡丹等优势产业和特色产品。

  二是加强龙头企业建设,提高农业产业化带动能力。把扶持农业龙头企业作为带动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加快产业化经营的重点,整合农业投入资源,集中更多的财政、金融和社会资金倾斜龙头企业建设。农业产业化快速发展,带动能力明显提高。

  三是拧紧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围绕做强做大优势产业,引导龙头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经营模式,通过订单、合同、建立风险基金、保护价收购、技术指导和服务等多种方式,逐步建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利益联接机制,有效解决了基地农户贷款难、销售难、缺技术以及有效规避市场和技术风险问题,促进种养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四是加快农业标准化进程,提高市场竞争力。通过不断健全体系、强化扶持政策,增强省、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带动标准化生产基地迅速扩大、水平快速提升,标准化助推产业化作用日益明显,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莒南岭泉镇:四点发力吹响秸秆禁烧集结号
下一篇:沂水县道托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