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潍坊奎文区:以绣花功夫雕刻城市之美

2019-05-15 14:32: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春夏之际的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南苑康城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声隆隆,千余名建设者正在夜以继日地加紧施工。目前该项目正以六到七天每层楼的进度有序推进。

  奎文区把“双招双引”作为一号工程,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优化环境、强力推进,抓牢抓实城市建管,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该区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建设城市,用绣花功夫管理城市,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加快推动城市发展由外延扩张向内涵提升转变,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提高城市承载能力:规划引领提升品质。规划占地约6平方公里、总投资约80亿元的奎文区南苑生态小镇,积极引入较为成熟的智慧产业、文化旅游、康体养老、特色农业等项目,着力打造创新现代产业区、生态颐养住宅区、教育区、文旅产业区、田园绿色创意农业区等特色区域。目前已规划了南苑康城、动力智谷、顺阳河生态田园综合体、数字影视产业基地等四个过20亿元的引领项目。

  南苑生态小镇是该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城市承载能力的缩影。奎文区强化城市规划引领,借助新一轮潍坊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积极推进“多规合一”,绘好面向未来的“一张蓝图”。科学谋划城市功能组团,规划建设以“一轴两河”为主框架,占地3平方公里的金融核心商务区,打造中央商务区核心组团;整合沿北海路楼宇、土地资源,规划建设总部经济园区,推动城市再赋能、品质再提升。配合做好潍日高速连接线征地拆迁、项目建设工作。实施棚户区改造3682套,对10个居民小区、7条支路以及东风街以南、潍州路以东、健康街以北、虞河以西片区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增强城市功能。

  提升城市管理品质:补齐短板还清欠账。作为潍坊的中心城区,奎文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作为检验“工作落实年”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力打赢迎审这场硬仗。大力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重点抓好户外广告、店外经营、渣土运输、建筑工地等专项整治,加大车站机场、学校医院、商场商圈等周边环境秩序管控,严查车辆非法营运行为。健全拆违治违工作长效机制,巩固拆违治违成果。推行城市管理精细化,落实网格化、路长制,创建管理示范街,推动“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地见效。

  提升城市品质,绿化美化10条背街小巷,建设24处口袋公园、15处品质公厕。实施路网畅通工程,开展城市治堵攻坚,打通“断头路”,畅通“微循环”,让市民出行更加顺畅便捷。

  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强化担当抓好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违法排污行为“零容忍”……奎文区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优化城市生态环境的表述,回应了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环境等问题,引起了该区代表委员的强烈共鸣。

  保卫蓝天碧水,奎文任重道远。他们制定《奎文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工业、燃煤、机动车、扬尘及餐饮油烟等污染源治理。有针对性地制定打好碧水保卫战整改方案,严格推进落实。坚决整治雨污混排,实施雨污分流,加快构建独立、完备、通畅的污水收集管网体系。拉网式排查整治辖区内地源热泵使用情况。全面落实河长制。加强生活垃圾规范化管理。

  该区高标准完成中央、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后续整改。按照“四减四增”行动要求,加强“散乱污”企业污染治理。巩固燃煤小锅炉整治成果,抓好挥发性有机物、建筑扬尘、餐饮油烟等污染治理,PM2.5、PM10浓度分别改善2.9%、11.4%以上。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强白浪河水库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配合做好沙窝污水处理厂功能恢复,择址建设1处大型生活垃圾转运站,增强城区污水、垃圾处理能力。(通讯员 纪哲)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黄山铺镇集中排查整治“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下一篇:阳谷打造特色“运河三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