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东平县实行无人机统防统治 小麦病虫害成效显著

2019-05-09 14:52: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借助粮食绿色高产创建项目,组织飞防机械和人员力量对商老庄乡、新湖镇、州城街道等七个乡镇(街道)的23万亩小麦开展统防统治,打牢丰产丰收基础。

  实施病虫害统防统治,是开展粮食生产十统一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平县小麦种植面积较大,目前已进入抽穗扬花期,既是穗期病虫害发生集中期,也是争取穗粒数和千粒重的关键时期,做好这一时期的赤霉病、白粉病、叶锈病和麦蚜等病虫害防治工作尤为重要。

  东平县农业农村局充分利用粮食绿色高产创建项目,聘用专业飞防队伍,配套精心筛选了适于空中飞防的高效、低毒安全药剂,对项目区几个主要粮食生产乡镇,实施小麦中后期病虫害统一飞防,装有1000公斤农药的直升机,仅在空中飞行10多分钟,就可完成上千亩小麦的病虫害防治任务。既解决了一家一户防治时间不一致、用药过量的问题,也提高了防治效果,成为解决农田面源污染的治本之策。

  飞机螺旋桨下压气流将药液高度雾化,既易于作物吸收,也能避免药液过剩浪费,有效降低农药在土地和作物上的残留。使用无人机与人工防治相比,既节约了成本,节省了时间,又降低了农业污染源,极大提高了防治效果。无人机防治也逐步成为今后作物病虫害有效防治的重要手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扎实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
下一篇:兰陵:让乡村“领头雁”发挥更大作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