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昌乐:工匠精神让世界爱上“鄌郚造”

2019-04-15 15:47:5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李衍强)“吉他工艺特别复杂,从一个白木头板到一个完成品,到包装,有上百道工序,中间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这把吉他就是不合格产品。”昌乐明宇乐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玉梅说,乐器材质和做工都会对音色产生不一样的影响。

  为了做到产品出厂“零返修”,明宇乐器一直将工匠精神贯穿到每一把吉他的制作过程中。从木料打磨,到安装琴弦、区分音品,再到调音师现场试音,记者在生产车间内目睹了一把吉他制作的全过程。在吉他面板雕刻车间,一位正在调试机器的工人告诉记者,机器的精度要调整到头发丝直径的三分之一左右才能用于生产。正是凭借这种对产品品质的精雕细琢,明宇乐器生产的一系列吉他产品畅销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欧美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年初,他们还接到了来自美国的5万把订单,这也是公司成立以来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

  当前,乐器行业面临激烈的竞争,要想在这个行业能生存下来,拼的就是品质。只有通过发扬工匠精神,慢工出细活,把好品质关,企业的产品才能在竞争中胜出。

  鄌郚镇通过激发企业的“工匠精神”,引导企业实施“标准+”“品牌+”战略,精益求精,让一线产业工人参与创新创效,转变为“工匠人才”,专注做品质,用心做服务,让鄌郚乐器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截至目前,全镇乐器及配套企业已达到83家,从业人员万余人,先后注册了“仙乐”“feeling”“大树”“胜利者”“PIY”等一大批自主知名品牌,22家乐器企业办理了自营出口权。产品包括电吉他、电贝司、木吉他、木贝司、音箱、数码钢琴、萨克斯、乐器配件8大系列400多个花色品种,80%以上销往国外,其中电吉他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6%。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泉庄镇聘请专家着重排查涉爆粉尘企业
下一篇:沂水黄山铺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 专题会议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