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聊城开发区广平乡:激荡思想火花 凝聚发展共识

2019-04-10 15:29:1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  赵宏磊

  本报通讯员  魏晨阳 “乡村振兴战略决不是一蹴而就的,只有找到方向,才知道我们乡村振兴的路要往哪里走……”近日,开发区广平乡召开乡村振兴战略专项座谈会,各社区书记和村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广泛讨论、集思广益,共话“乡村振兴”!“没有产业,没有就业机会,经济就发展不起来。下一步把大棚的优势更充分发挥出来,在种植品种上探究高端定位,打造大棚品牌。”颜庄村党支部书记梁树青分享想法时说。广平乡立足实际,探索本土化的产业振兴之路,已经初具三类产业规模发展的雏形,分别是小微金属加工企业、特色大棚种植产业和水产养殖业。下一步,要在继续做大做强原有优势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现有产业规模及质量。与此同时,广平乡将加快新能源汽车及石油机械专用材料产业园项目、金佳利项目等建设工作,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开展双招双引工作,利用好吴家所窑厂土地资源优势,招大引强,加速产业结构升级。

  现在的乡村缺少人气,缺少能够带领群众致富的人才。麻庄村党支部书记王建光通过排查发现,村内有很多高学历的在外工作人员,这些都是潜在的宝贵人才财富。广平乡将大力实施乡贤回归工程,搜集广平乡在外人才,鼓励在外企业家和经济技术能人回乡投资兴业,打好“乡情牌”;同时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定期邀请专家教授到田间地头传授农业知识,组织村干部、致富能手等赴先进地区参观学习,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展思路、提升本领,提高农村实用人才致富带富能力。

  “细节决定成败,村里很注意在细节上培养乡风文明,比如积极倡导小孩子随手捡地上的垃圾,我认为这都是文化的养成。”吴家所村党支部书记刘万涛说。广平乡历史文化源远流长,人文底蕴丰厚。进入新时代,广平乡更是一如既往地坚持走“文化兴乡”之路,高标准打造乡综合文化站、文化广场,提高综合文化站和村级文化大院的管理和使用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送戏曲、送电影到各个村庄,满足老百姓的精神文化需求。目前全乡活跃着90多支百姓文艺队伍,涵盖广场舞、腰鼓、秧歌、高跷、戏曲等多种文艺形式,文体活动常年不辍。此外,广平乡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为乡村文化振兴保驾护航。“今年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完成好绿满乡村工作。把绿化提升一个档次。”广平乡党委书记郭泗新表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广平乡大力实施连片治理建设,集中规划、连片打造东部片区北贾、吴家所等10个行政村,累计投资近1000万元,致力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直接受益群众达6700余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济阳开展“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宣传活动
下一篇:临沂道托开展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