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单县坚持生态优先 提升农村发展新内涵

2018-12-06 13:24:59  |  来源:  |  作者:张娜  |  阅读:  字号: T   T
 

  一是突出连片打造,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紧紧抓住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政策,坚持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宜楼房则楼房,宜平房则平房,宜周转房则周转房,采取统一建设与群众自建相结合,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建设高标准新型农村社区。目前全县正在实施的增减挂钩项目27个,全年可复垦土地1.1万亩,实现土地指标6000亩以上。制定了《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实施意见》,将全县村庄划分为22个大片区,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评比,兑现奖励资金120万元,落实以奖代补资金1780万元,确保年底前5个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3个市级美丽乡村片区、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全部通过省市验收。同时对具有文化特色的村,因地制宜打造,聘请了北京绿十字规划公司,进行高标准规划建设,以古修古,把农村建设的更像农村,以不同风格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二是突出同质同标,扎实推进城乡环境治理。紧紧围绕农村环境治理这一主线,积极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乱搭乱建清理、农房立面改造、线乱拉整治四大行动,基本实现“污水不横流、垃圾不落地、危房不住人、杂物不乱堆”的“四不”目标。深入开展“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大力实施自然村通公路工程,新建农村公路、村内道路硬化“户户通”1000公里。大力开展“绿色革命”,完成造林5.1万亩,全市创建森林城市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三是突出乡风文明,培育农村社会新风尚。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立22个宣讲小组,深入乡村、社区,宣讲500余场次,受众2万余人次;积极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基本实现了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四德榜全覆盖。大力推进移风易俗,实现了红白理事会行政村全覆盖,理事会成员覆盖到每个自然村,有力推动了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孝老爱亲、厚养薄葬。启动了75个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组织开展送戏下乡演出近200场、庄户剧团演出50余场。巩固深化文明成果,全县市级以上文明村镇达到18个,力争到2019年全县90%的村庄创建为县级以上文明村。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无棣小泊头镇乡村连片治理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临沂市平邑经济开发区拧紧安全生产阀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