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安丘市:高速路网填补“盲区” 拉动区域经济活力

2018-12-06 08:25:3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11月通车的潍日高速公路让安丘有了更加便捷的交通条件,人们出行更方便、物流更畅通,也让安丘成了客商们纷纷看好的投资兴业之处,加速了地区经济发展。

  走进安丘市盛世良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一个个冬暖式大棚内的五彩椒等蔬菜长势喜人,眼下虽然还没成熟上市,这里的蔬菜却已经被北京等外地客商提前预定。

  负责人介绍,基地的蔬菜之所以能实现次日达甚至当日达,完全得益于潍日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安丘市盛世良品种植基地有60多个冬暖式大棚,距潍日高速官庄出入口不足两公里,便捷的交通优势让这里的高品质绿色蔬菜成为了外地客商争相订购的香饽饽。

  高速路让高品质农产品不愁销路,更让沿线村镇觅到了发展新机遇。坐落于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官庄镇别家屯村就把发展的目光盯在了建设休闲旅游特色村上,村庄三面环水,他们因地制宜修鱼塘、建花卉大棚、美化村庄环境等,乡村发展红红火火。

  据了解,潍日高速在安丘市共设立安丘南和官庄两处互通式立交,并设置安丘服务区1处。安丘西南山区各镇均可在30分钟之内上高速,并且城顶山、乌龙山等旅游景区紧邻高速路,便捷的交通将让安丘西南山区成为热度较高的观光地,有效推动乡村振兴。

  潍日高速潍城至日照段全长151.8公里,总投资113.7亿元,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途经潍坊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日照市五莲县、东港区,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的“纵二”线,与荣乌、青银、青兰、日兰等四条横向高速相连,是鲁中地区的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

  优越的交通优势,吸引了一大批大项目的落户。安丘农谷物流园就是其中之一,项目一期投资5亿元,规划建设物流服务中心、信息服务交易结算中心、智能车源中心等七大功能板块,打造立足安丘、辐射山东的区域性综合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增加标准化仓储30万吨,容纳商户1000多家,预计年交易额突破20亿元,带动周边发展标准化种植基地20万亩,有效提升全市农产品流通信息化、现代化水平。

  一条高速连通四条省际通道,结束了安丘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使安丘融入了全省全国高速公路网。轮毂飞转,整个区域都活了起来,高速路的拉动作用日益凸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沙沟镇加强冬季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篇:莒县农村合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