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东平接山镇四举措打好脱贫攻坚战

2018-12-05 09:42:0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一是把握“识别精准”前提。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动态调整工作,围绕今年享受政策的785户进行量化细化,按照致贫原因、劳动力状况、年龄等情况精准筛选分类贫困群体,逐村逐户逐人制定帮扶措施,着力解决好“扶持谁”的问题。

  二是抓牢“帮扶精准”根本。进一步建立完善包户责任包保体系,确保已脱贫贫困户与未脱贫贫困户都有干部帮扶,做到包保责任无缝隙、全覆盖。对有劳动能力及有意愿的贫困群众,设置公益性岗位、虚拟岗位,积极对接安置就业;对于丧失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实施兜底性保障政策,通过项目分红与社会帮扶等,切实提高扶贫实效性,着力解决好“谁来扶”的问题。

  三是突出“产业精准”关键。坚持“短期扶贫,长远发展”的扶贫开发理念,稳步推进汉世伟集体农场、制帽产业加工基地等项目建设,做实贫困群众与项目建设之间的利益联结,提供大量就业岗位,进一步完善分红机制,真正把贫困户嵌入到项目中,发挥了扶贫产业的最大效益,切实解决了“怎么扶”的问题。

  四是做实“利益联结精准”纽带。按照“多个渠道引水,一个池子蓄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模式高效实用扶贫资金,通过项目合力拉动,带动省市级贫困村贫困户和插花村贫困户全部脱贫,确保全镇每一名贫困人口至少有一项保底脱贫收入,实现所有贫困户产业扶贫全覆盖,切实解决了“如何退”的问题。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安监局组织开展烟花爆竹专项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沂水沙沟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加压促进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