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禹城伦镇设施农业促进乡村振兴

2018-05-18 14:02: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禹城市伦镇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发展现代高效农业的有力抓手,通过引进具有高科技含量的项目以及具有雄厚经济实力的龙头企业,建设高档次蔬菜大棚园区,极大地加快了农业现代化进程。设施农业已成为该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途径之一。目前,该镇涌现出法博士蚯蚓生态循环示范园区、向阳坡生态生态科技农业园为代表的蔬菜产业基地,全镇设施蔬菜面积达到5000亩。

  该镇围绕建设京津冀优质蔬菜“放心农场”,抓好蔬菜供给侧改革,着力增加设施蔬菜面积,突出质量引领,提升蔬菜标准化发展水平。向阳坡生态生态科技农业园把“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蔬菜”作为公司永远的追求,抢抓协同发展机遇,盯紧坚持有机生态,通过智能管理和实施产品质量追溯确保产品品质,与北京丹尼斯百货等200多个高端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销往京津地区的有机蔬菜占到销售总量的50%以上。法博士蚯蚓生态循环示范园区实行“公司+园区+农户”模式,实施蚯蚓养殖与有机蔬菜种植的种养一体化,统一品牌、统一技术、统一标准,用工业化的思路运营农业,构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绿色生态的新型循环农业产业结构,使大棚总收益是普通大棚种植收益的2到3倍。

  结合乡村振兴规划,该镇通过引进优质产业和资源,大力发展设施农业等,打造核心产业,推动农旅一体化综合发展,加快农业从传统农业当家向生态高效农业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方式的大转变,促进了乡村振兴。(通讯员:夏萍萍、张洪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沂水县沂城街道办事处:对发供电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下一篇:沂水经济开发区统筹监管力量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