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莱州市87个大项目发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3-26 14:06: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3月22日上午,莱州市金城镇金华线施工现场,机械轰鸣,车辆穿梭,工程的正式启动拉开了莱州市项目开工活动的序幕。当天,鲁达技改、滨海湿地、金华线大修工程、文峰物流园家电物流区等4个大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这些项目科技含量高、拉动力强,涵盖基础设施、高端制造、生态环保等领域。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掀起了莱州项目建设的新热潮,打响了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枪。“今年我们将强力推进87个投资过5000万元项目,力促项目早开工、早建成,争取年内完成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465亿元以上。”莱州市发改局负责人表示。

  项目开工如火如荼,项目签约也是捷报频传。3月24日上午,2018莱州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健康产业研产基地、冷链物流、台湾工业园等8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达173亿元。其中,生命科学城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00亿元,一期建设生命科学院士工作站、生物细胞技术研发中心、高端体检中心、康复养老中心和细胞技术设备生产线,二期建设诺奖科创中心、抗衰美容康疗中心、重离子癌症治疗及康复医院等,三期建设生命科学医学院、细胞银行和相应生活商业配套设施等。“这批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莱州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莱州市发改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莱州市把项目建设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所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精准高效抓招商引项目。他们重点瞄准央企、国企、国内500强、民营100强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带着项目主动对接,采取“重点企业+产业链条招商”“基金引导+目标招商”“盘活资源+二次招商”“园区管理公司+专业团队招商”等方式,切实提高招商引资实效,力争年内引进央企、国企等投资项目5个以上。同时,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导向,积极对上争取,力争年内到位无偿资金5.5亿元以上。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关键在项目,核心是产业。莱州市在优化提升黄金、机械制造、石材、化工、电力能源五大传统产业的基础上,进一步培强做大高端装备、电子电器、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配套五大特色产业,突破发展医药健康、智能机器人等N个新兴产业,着力构建新型经济产业体系。同时,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创新提优、企业提档、品牌提升、开放提效五大工程,实现莱州制造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年内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9%。

  为确保完成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莱州市不断深化项目运作机制,对筛选确定的重点项目,由各包保市级领导牢牢抓在手上,从洽谈签约、手续办理、工程建设到投产达效,一抓到底,全力靠上,全心服务。进一步创优营商环境,压缩项目审批办理时限,改善项目服务环境,向市内221家重点企业发放调查问卷,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以政府督办单的形式分解给相关责任部门,每周调度通报进展情况。去年,莱州市为各类企业兑现奖励扶持资金4000余万元,今年,该市又出台了实施制造业强市战略40条配套政策,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加快培育更多本土优势企业和行业领军企业。(通讯员 姜建彬 鞠中达 王小兵)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四十里堡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确保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开展群租房消防安全大排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