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关注民生 > 正文
   

香雪制药澄清四大质疑 公告被指澄而不清

2013-06-19 22:16:53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香雪制药在停牌多日后,终于针对媒体提出的四大质疑做出了回应,全盘否认了质疑。但对于媒体的另一项重要质疑,香雪制药上市保荐人中信建投又兼投资人影响独立性,以及理财周报被香雪制药大肆收购来灭火的传闻,公告中只字未提。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香雪制药在停牌多日后,终于针对媒体有关“涉嫌通过健安堂向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来操纵,达到粉饰财务利润目的”、“涉嫌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隐瞒关联关系”、“高溢价收购沪谯药业”以及“并购项目效益未达预期”等质疑做出了回应,并全盘否认上述四大质疑。
 
  针对“涉嫌通过健安堂向公司虚开增值税发票来操纵,达到粉饰财务利润目的”,香雪制药在澄清公告中表示,公司不存在财务造假行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合法合规,不存在虚开增值税票和向其他单位购买增值税发票的行为,公司依法纳税,没有受过税务部门的处罚。为此,香雪制药介绍了其与健安堂的业务情况,并“晒”出了公司自2007年以来的前五大供应商及客户的采购和销售情况。
 
  就“涉嫌信息披露重大遗漏和隐瞒关联关系”这一质疑,香雪制药则表示“不存在”。
 
  关于“高溢价收购沪谯药业”的质疑,香雪制药称,拟购买资产已聘请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评估,经资产评估师、香雪制药管理层、沪谯药业管理层分析后,认为收益法评估结果更能反映沪谯药业价值的真实状况,最终交易价格以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
 
  针对“并购项目效益未达预期”的质疑,香雪制药则认为,通过上述收购,公司收入结构得到优化,市场份额得到扩大,产业链得到延伸,公司经营业绩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稳健增长,前期收购兼并资源的效益逐步得到体现。
 
  另据财经网报道,6月18日晚间,除了澄清公告,公司还同时发布了保荐人和持续督导人《中信建投关于香雪制药收购沪谯药业70%股权的核查意见》的公告。中信建投称,香雪制药本次购买沪谯药业70%股权的估值水平未出现严重偏离市场水平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被媒体挖出中信建投是香雪制药保荐人兼投资人,中信建投的独立性恰是媒体质疑的另一项焦点,澄清公告中对此事项却只字未提。
 
  香雪制药的招股说明书则显示,中信建投的直投子公司中信建投资本与2009年12月进入香雪制药,并持有该公司100万股的股份,中信建投资本2011年还成为香雪制药前十大股东之一。作为经典的“直投+保荐”的模式,中信建投的独立性也受到了市场的质疑。日前更有消息称,香雪制药IPO项目最早是由联合证券投行团队上报,上报之后联合证券发现香雪制药有问题就进行了撤回。
 
  另外,对于理财周报(某纸媒)被香雪制药大肆收购“灭火”的传闻,澄清公告中也未提及。
 
  有投资者对澄清公告质疑称,这样一份避重就轻、澄而不清的公告,很难令投资者释疑,难道上市公司只要“否认”就没事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开豪车携女友抢夺诈骗 被批捕安徽男女现原形
下一篇:临沂临沭县:编织关爱女孩“爱心网”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