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青岛市南:让政务服务触手可及

2024-01-22 15:24: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日,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等20家市南区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点迎来了专属的“暖南”审批服务专员。专员们走进银行、楼宇、园区和商协会,深入了解园区企业构成、业务范围等情况,收集帮办企业群众政务服务诉求,实现企业群众不出楼宇就能享受到集审批服务、政策解答、问题解决为一体的优质政务服务,进一步推动基层政务服务“就近办”进阶升级。

  这是市南区“政务服务+”联盟成立以来的一件为企、为民服务实事。市南区坚持效果导向,为企服务出“实招”,为民服务有温度。据了解,2023年12月初,市南区“政务服务+”联盟成立,将301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沉至企业群众身边,为各便民服务点配备专属“暖南”审批服务专员,通过帮办代办、远程指导、政策宣传等形式,为企业群众提供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市南区“政务服务+”联盟内的每一个便民服务点都配备了2名专属“暖南”审批服务专员,联盟成立后的一周内,专员立即走访了联盟内的20个便民服务点,收集企业群众办事需求三大类16项,有针对性开展政策宣讲活动2次,现场指导办理行政审批申请2次,日常解答各类业务咨询20余次。

  2023年12月,在海天中心的会议室里,一场干货满满的审批服务政策宣讲正在火热进行。因近期大规模招商,海天中心众多入驻企业亟须办理装修工程施工许可手续,为服务保障企业审批需求,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发挥海天中心便民服务点作用,联动青岛市行政审批服务重大项目“金牌团队”,为20多家入驻企业现场解读了既有建筑装修改造类施工许可的办理实操内容,一对一答疑解惑,精准的靠前指导获得了企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面向银行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点,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17家银行网点开展了集中业务培训,全方位指导网点工作人员开展企业开办类帮办代办服务。

  目前,市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已将301项政务服务事项下沉至20个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点,“暖南”审批服务专员有呼即应,主动靠前服务,满足企业群众多样化的审批服务需求。下一步,市南区将继续发挥好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点的作用,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多触手可及的政务服务。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王彤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数智赋能让传统产业蝶变升级
下一篇:山东钢城钢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协同发展 产业聚"链"成群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