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桓台:文旅“年货”齐上阵 体验浓浓家乡情

2024-01-21 09:44: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进入腊月,年味浓了起来。大集上红彤彤的春联、小巷里热气腾腾的炸货、马踏湖上香气扑鼻的全鱼宴……1月18日,桓台县“古韵新城 悦享新春”乡村文化旅游节正式启动,拉开了喜迎龙年春节的大幕。

  文旅“年货”齐上阵,体验浓浓家乡情。桓台县作为“渔洋故里”,名胜古迹众多,文化积淀深厚,文化旅游节期间,精心筹备了黄河大集、全县春晚、少儿春晚、全省村晚、戏曲展演等多项重点活动,更好地宣传、推介桓台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进一步提升王渔洋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吸引更多游客来桓台打卡,品味渔洋文化。

  为在春节期间到桓台旅游的游客提供方便,桓台县特推出一日游、两日游线路供大家选择。

  一日游路线

  线路一:齐韵水乡——湿地风情游

  在885卡其多未来小镇畅享冰雪乐趣,中午在巩本明鱼屋子品尝马踏湖湖鲜美食。午饭后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观赏冬季湿地美景,打卡马踏湖火车营地。还可以在龙图家居、大苇地手工体验馆、田氏草编选购时尚草苇编制品。

  线路二:渔洋故里——文化休闲游

  在王渔洋故里景区,置身百年沧桑的明清古建筑,感悟齐鲁望族家风。在泓基庄园,体验采摘乐趣,品尝绿色生态农家菜。在桓台西三益老醋店博物馆,了解三百余年的传统酿造工艺,品尝老陈醋。在润邦生态农业,打卡上千种可爱呆萌的“多肉”,体验栽培乐趣。

  线路三:奇妙之旅——工业研学游

  在黄河龙集团,近距离了解白酒酿造过程和酿造工艺,探寻美酒背后的故事。中午在渔洋宾馆品尝湖鲜美食。在宝恩集团,了解皮革制作工艺,选购品质皮包。在尚牛智能制造,参观个性化定制生产线,体验专属定制乐趣。

  线路四:探秘之旅——文博研学游

  在华夏粮仓博物馆,探寻粮食储藏历史,感受中国农耕文明。在桓台博物馆,纵览古风遗韵,感悟历史变迁。中午在桓台宾馆品尝湖鲜美食。在起凤田氏骨科博物馆,了解中医药文化传承魅力。在王士禛纪念馆,观赏石刻珍品 ,感悟渔洋文化。在桓台西三益老醋店博物馆,感受三百年老陈醋的传承。

  二日游路线——印象桓台游

  第一天:

  在王渔洋故里景区,感受被誉为齐鲁第一进士家族的王氏家学文化。在泓基庄园体验休闲采摘乐趣,品尝农家风味美食。在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邂逅越冬“飞羽精灵”,感受湿地多彩韵味。晚上在马踏湖火车营地体验独特的火车酒店,开启全新旅游度假住宿体验。

  第二天:

  在起凤田氏骨科博物馆,感受中医药文化魅力。在尚牛智能制造,参观个性化定制生产线。在宝恩集团,了解皮革制作工艺。中午在桓台宾馆品尝湖鲜美食。在桓台博物馆品鉴丰富又极具历史特色的藏品。在信誉楼开启购物狂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 培育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篇:菏泽单县 在传统与潮流中感受浓浓年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