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红河:口袋公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微幸福”空间

2022-05-06 09:27:5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红河镇以“绿满乡村”行动“小切口”引领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组织各村重点建设“口袋公园”,全面扮靓村庄“颜值”,打造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推窗见绿、出门赏景、起步闻香”的宜居生活。

  走进李家官庄村“口袋公园”,“李家官庄”四个红心大字石刻首先映入眼帘,公园内体育设施、凉亭长廊、花草绿带一应俱全,让村庄人居环境实现整体提升。公园建设过程中,该村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主动克服基础差、底子薄、财力不足等难题,通过坚决拆除违建、广泛发动群众筹资筹款等方式推动公园顺利建成,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在昌乐县红河镇肖家河村的口袋公园,村里的村民们正坐在廊间聊天,还有村民正在健身器材上健身。据了解,肖家河村的这个口袋公园是今年刚建成的,而这个口袋公园的建成,不仅让村庄环境更加优美,更为群众休闲休憩提供了好去处。另外,在公园建设中,村内外创业人员也是捐资捐物,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

  风雨长廊、健身器材、休憩小道、多彩绿植,很多村民说起村庄环境的变化,最大的感受就是原先的违建没有了,家门口多了个小巧精致、自由游逛的口袋公园,让村庄仿若一下子成了世外桃源。在埠南头村“口袋公园”,国槐、红枫、冬青球、石楠球等多种绿化苗木相间布植,微风袭来,枝叶随风摇曳,花香、草香沁人心田。长廊小道里,村民们或坐在廊间聊天,或悠闲地散着步,形成了一幅幅其乐融融的和谐美景。在公园建设中,该村积极发动村内外青壮年捐资捐树,建设美丽家乡,有效解决了资金难题。同时,该村将“口袋公园”与朱红路沿线绿化景观带融为一体,形成了绿带景观小品,让村庄成为红河主轴线上的闪光点。

  自开展“绿满乡村”行动以来,红河镇始终将落脚点放在人民幸福上,适地适绿,建设口袋公园,增加村庄“颜值”,激发村庄活力。用实实在在的好处让群众享受到“绿满乡村”行动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建好“口袋公园”,打造品质镇村。下步,红河镇将树牢人民至上理念,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建好“口袋公园”,擦亮民生底色,厚植幸福根基,持续用力推动“绿满乡村”行动取得新实效、开创新局面。(本网记者)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宁津县长官镇:全方位开展杨柳絮火灾防控工作
下一篇:文登区贯彻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