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五莲县总工会沉浸体验式服务职工

2022-04-15 08:51: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看来困难职工救助的有关政策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让更多的职工了解情况,一次办好、全面办完,少跑腿、多安心”,近日,五莲县总工会参加“听民声、走流程、办实事”体验活动的分管同志说。

  近年来,五莲县总工会坚持从职工所需所求出发,实行换位思考、沉浸体验式工作法,深入开展“听民声、走流程、办实事”体验活动,着眼流程再造、优化环境,找准找实职工服务中的难点、堵点、痛点,真正让企业和职工不托人也能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切实提升职工服务水平。

  细化内容,夯实工作基础。对照职工服务中心六大平台内容,将体验内容细分为困难帮扶、金秋助学、职工信访、法律咨询、法律援助、职业介绍、就业创业、互助保障、农民工服务、工会法人证书办理十项内容,明确本级体验、一线体验、跟办体验、线上互动四类体验身份,制定体验活动安排表,每月安排一名班子成员和一名部室负责人,确定体验身份,选取体验内容,认真开展体验活动。

  贴近一线,务求工作实效。体验人员深入服务窗口、走进工作一线,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主动以服务对象身份跑一次手续、跟办一次业务、当一次办事人员,亲身感受、真实体验在办事流程、工作作风、服务态度、服务效能、思想观念等方面与职工需求之间的差距,找准查实问题不足,建立体验台账,明确责任部室、责任人,限期整改、完成销号。

  查漏补缺,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将整改具体问题与构建长效机制结合起来,立足管长远、治根本,针对存在问题出深挖题根源,加强建章立制,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优流程、提标准、建机制,改进提升线上线下办事流程,实现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切实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加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李军)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威海:特色种植富农家
下一篇:济阳区市场监管局加强生活必需品价格监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