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邹城:提升食品检验检测能力 守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21-12-21 09:47:11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食品安全连着千家万户,济宁邹城市瞄准企业需求,积极开展检验检测技术帮扶,助力食品生产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守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在邹城市菜库食品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工人们正忙着对蔬菜和畜产品进行清洗加工,经过检验合格后,发往省内各大超市。山东省菜库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学磊介绍,“我们今天蔬菜有20多个品类,熟食有12个品类,现在每天大概在两吨货左右,每年的销售额在2500万。”

  而在今年年初,企业还在为产品检测人员少、检测设备落后而发愁。“我们每天这么多的量要出去,如果没有检测合格的话,这些产品是没办法往外销售的,所以很需要职能部门能够帮助。”杨学磊说。

  了解情况后,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动与企业对接,安排人员帮助企业进行样品化验和抽检,及时出具检验报告,解决了企业的检测难题。今年,菜库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销量预计能增长30%。

  食品安全覆盖领域广,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针对企业需求,主动上门为企业开展技术指导,提供检测服务。

  山东群贺面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立亮告诉记者,食品馒头是刚需,不能放任何添加剂,所以对检验要求越来越严格。

  通过技术指导,在保证产品安全的同时提高了产品品质,这家企业的馒头日生产量由原来的8万个增加到目前的50万个。满足企业需求的同时,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不断加大日常检测力度,保障百姓“菜篮子”安全。

  “大力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坚定践行‘为民检验’理念,进一步拓展服务渠道服务领域,实现入企技术帮扶常态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检验检测力量。”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汤卫峰表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五莲县汪湖镇30MW农光互补项目并网发电
下一篇:荣成市民政局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