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威海张村镇:建现代产业“新高地” 筑专精特新“小巨人”

2021-12-16 15:31: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威高骨科二期项目生产车间,工人们将产品参数输入到计算机中,一台台设备按照指令加速运行,生产的Premier5.5脊柱钉棒产品,已经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在欧美市场获得了良好的使用反馈。

  “这是目前我们工厂主打的一款产品,相较于很多进口品牌,我们威高骨科的很多产品在品质、标准、要求上会超过他们,价格方面对于国内市场有很大优惠,病人的手术费用可以有明显的降低。”山东威高骨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丛树建说。

  威高骨科作为亚太地区最大的骨科材料制造商,今年6月份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成为全市首家在科创板上市的企业。

  引导企业有效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是环翠区张村镇推动实现“产业现代化”的缩影。近年来,张村镇全力推动建成“规划引领、业态升级、空间集中”的产业布局,加快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创新链高端转型、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威高骨科是资本市场赋能企业“二次腾飞”的典型,也是张村镇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代表。上市后,企业计划募投14亿元,建设全球顶尖的研发中心、生产线和营销网络。上个月,企业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二期厂区扩产项目先后引进德国德马吉、日本津上等顶级设备140余套,是国内智能化水平最高、技术最先进的骨科材料生产线。

  “在经营过程中,张村镇政府给我们企业提供了无偿的技术支持,对我们的双重预防体系进行了专业评审,使我们安全生产符合标准要求;同时在技改创新方面,也给了我们很多技改、资金的支持,这些支持都能让我们更好更快地发展。”丛树建说。

  “推动产业规模由小转大”“推动产业层次由低转高”“推动产业布局由散转聚”,近年来,张村镇以“三个推动”作为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形成了具有张村特色的“全周期、全方位”推进模式。

  现如今,张村镇认真落实扶持企业做强做大的各项政策,推动骨干企业裂变扩张,打造拥有核心技术、具有高成长性、发展前景好的地标型企业;积极运用高新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引导企业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依托魏桥(威海)铝精深、联东U谷、环球共享平台三大产业园区,着眼于产业链条的完善衍生和高端元素的吸纳承接,引导资源、资本、项目向园区聚集,加快形成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效应。

  到目前,张村镇不断壮大引领镇域经济发展的“第一军团”,已累计培育上市企业2家,签约中科锐金总投资超14亿元的7个项目;投产威高骨科、宝威新材料等4个重点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可达35亿元;总投资7亿元、占地138亩的联东U谷·威海科创智汇港已累计接待来访企业470家,有明确购买意向企业68家,通过区域公司初审项目13个,园区经济发展层次和水平实现了更大程度地提升。(来源:张村在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市兰陵县:手续帮代办 惠企惠商出实招
下一篇:龙口:过年能吃上合作社的蔬菜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