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兖州:“美丽庭院”扮靓乡村生活

2021-12-08 14:47:3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初冬时节,走进济宁市兖州区大安镇西垛庄村一户农家小院,收拾整洁的庭院里种满了花草绿植。“今年我们家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啦,住在这样的院子里,我们自己看着都觉得赏心悦目。”坐在门口聊天的王玉凤大娘笑着说。

  近年来,兖州区妇联以“打造美丽庭院 扮靓兖州幸福生活”为主线,充分发挥妇女主体和家庭主阵地作用,积极开展“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创建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全区共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13090户,初步实现村村都美、家家都靓的“美丽庭院梦”。

  为推进“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双创建,兖州区妇联开展“讲述小院故事”“美丽试点我先行”、“美丽入村规”、“美丽我参与”活动,形成有亮点有特色的“美丽升级”品牌,打造了一批“美丽庭院”升级版;实施庭院环境“互评互比”活动,村委会对照“美丽庭院”“清洁庭院”创建标准,对每户家庭卫生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广泛建立村内“流动红旗”评价机制,让“清洁庭院”焕然一新。

  一户户美丽庭院装点宜居乡村的同时,也涵养着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兖州区妇联靶向发力,创意打造“巾帼红”将巾帼志愿者工作与庭院创建有机结合,打造“村村都有巾帼红”志愿服务项目。依托基层巾帼志愿者,让“美丽庭院”创建实现“有宣传、有评比、有督导、有提升”,从而带动广大农户共同改善“小院环境”,打造“小院风景”,讲好“小院故事”。

  与此同时,当地积极发挥“联”字优势,利用巾帼志愿服务、妇联执委入户、“兖州妇联”微信公众号推送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大力宣传“美丽庭院”的创建和进展工作;“横向”与区总工会、团区委、区文联共同筹备举办“群心向党 礼赞百年”摄影展,将“美丽庭院”风采纳入“美好生活”展示板块,组织摄影家协会深入农户家中采集新时代“小院风景”;“纵向”组织各级妇联开展“美丽庭院”风采接力赛,鼓励镇街立足实际,深度挖掘当地庭院特色,在全区营造“美好家园 你我共建”的热烈宣传氛围。

  “以前,村里乱倒垃圾、乱堆柴草,走在巷道里坑坑洼洼。如今路好了,干净了,灯亮了,村民的文明素质也提高了,我打扫卫生也没那么累了。”漕河镇吴家村保洁员冯瑞元没想到,生活了几十年的小村庄竟然会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

  大众报业·农村大众通讯员 张美荣 卞广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潍城区实现非遗活态传承
下一篇:蓬莱构建全周期人才服务链条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