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西:“冬储菜”供应足 “菜篮子”拎得稳

2021-12-01 08:51:3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科学安排,均衡上市

  积极开展冬春蔬菜生产情况的摸底调查工作,组织工作专班奔赴全市 12处镇街,深入重点蔬菜园区、基地和种植大户开展现场调研,摸清在田蔬菜品种、面积,在此基础上,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全方位的“菜单式”服务,指导经营主体和菜农科学安排种植茬口,保障各蔬菜品种均衡持续上市。

  及时预报,防灾减灾

  联合气象部门及时发布寒潮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农业气象服务周报等,有效预防和减轻阶段性极端天气对蔬菜生产可能带来的不利影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蔬菜种植户提前加固蔬菜温室大棚,搞好防寒保温工作,防止蔬菜生产出现大起大落。

  加强服务,科学指导

  组织农技人员进行实地技术指导,针对水肥使用、秋冬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交流,及时解决蔬菜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印发《蔬菜生产技术指导意见》,提升蔬菜种植户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病虫监测预警和预防控制,坚持合理用药、科学用肥,引导种植户在病虫害防治上多采用生态防治、物理防治、生物防治等绿色防控措施,减轻病虫害造成的损失,确保生产出安全、绿色的高品质蔬菜。

  据统计,目前我市蔬菜在田面积约12.1万亩,预计产量40.7万吨,随着大田蔬菜的陆续上市以及设施蔬菜供应量的增加,我市菜篮子产品供应的稳定性完全有保障,可以确保“菜篮子”产品“产得出”“供得上”“拎得稳”。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鱼台:小杞柳“编”出致富路
下一篇:日照:优质营商环境引来“小巨人”安家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