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安丘强化农业人才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24 15:41:2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 者 宋学宝

  通讯员 都振伟 报道

  本报安丘讯 安丘市坚持以人才为引领,以农业产业为保障,不断提升农产品品质,打造特色农业品牌,农旅发展相得益彰。该市通过与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等单位加强合作,改进大汶河许戈大梨、两河大蒜、柘山蜜薯等特色农业品种10余种,大大提升了相关农产品品质。

  今年9月下旬举行的2021山东(安丘)出口农产品博览会,仅3天时间,就签约合作项目20多个、应用新技术100多项,共计到会3.6万余人,达成意向采购协议30多亿元。本届博览会用一连串数字刷新了人们对于科技促进农业发展的新认识,显示了人才助力安丘乡村振兴的磅礴动力。

  今年以来,安丘市通过加强农业人才保障,推进安丘农谷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目前,安丘农谷已引进建设农谷科技产业园、农谷物流园、沃华农业科技等优质项目19个,其中,农谷科技产业园项目已吸引深圳和兴利食品、潍坊御俸食品等5家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进驻,并投产运行;农谷物流园项目一期已进驻企业200多家。为保障这批农业企业发展“不掉线”,技术人才“供得上”,安丘市通过加快构建农业区域人才联合体,将14个镇街区整合划分为4个特色产业引才区,以主导产业需求为方向,精准开展人才招引,1-9月份,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团队)161人(个),青年人才834人,科研院所平台8家,外国专家8人,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潍坊:情满“环卫工人爱心餐”
下一篇:烟台:乡村网格员,畅通基层治理“神经末梢”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