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微山县发展绿色生态养殖 打响微山湖大闸蟹品牌

2021-11-24 07:39:5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微山县组建微山湖大闸蟹联盟,持续推进生态、健康、集约养殖,打造微山湖大闸蟹金字招牌。

  日前,2021年微山湖大闸蟹文化节暨第七届微山湖河蟹大赛举行,吸引众多国内相关专家学者及销售商参加。在近百家参赛单位中,来自永胜河蟹养殖专业合作社的567克公蟹和434克母蟹分获大赛“蟹王”“蟹后”。

  “这是我们微山湖历届螃蟹大赛最重的。一个是个头大,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一个是肥满度高,活力好,而且是干净,这和环境有关系。”微山县渔业综合管理委员会总工程师张保彦介绍。

  今年10月,微山县成立微山湖大闸蟹产业联盟,通过集体运作,促进微山湖大闸蟹产业向标准化、组织化、规模化方向发展,提升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改变了以往单一的一家一户的养殖模式,从病害的防治各个方面都能实现集约化的经营。下一步,想着把全县大闸蟹的养殖户全部组织起来加入联盟,通过联盟的扩大发展,来带动农民的增收致富。”微山县政府党组成员李丙宏告诉记者。

  目前,微山湖大闸蟹养殖面积稳定在20万亩左右,年产量约1.5万吨,年产值突破15亿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明县三春集镇孔寨村: 生态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曲阜市吴村镇“村级经济鼓腰包 水果萝卜亮高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