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吴快办+帮代办”让群众更便利

2021-11-13 09:19:4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 本报通讯员 徐 浩 邵 磊

  本报记者 张环泽

  为优化营商环境,枣庄市峄城区吴林街道按照“群众到政府办事只跑一次、只到一窗”的理念和目标,通过“一窗通办”“云公章”及“帮办代办”等便民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星级“店小二”和“保姆式”服务,逐步形成了“吴快办+帮代办”政务服务新模式。

  “一窗通办”,让数据多跑路。11月7日,吴林辖区内宾馆经营户赵存侠对记者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以前要一个窗口一个窗口地排队,现在只在一个窗口就可以办完。”她最近想要办理行业综合许可证,到了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手把手告知她材料的填报、申请和提交流程。“头几年办证我跑了好几天,这次只用了半小时。”赵存侠说。

  今年以来,吴林街道推进政务服务智能化建设,整合部门资源,打破数据壁垒,常规业务部门全部进驻便民服务中心,设15个综合业务窗口,真正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将85项办理事项、35项下放镇(街)办理事项和7项村级办理事项梳理成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群众;实行“前台综合收件、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证”的审批服务新模式,窗口人员与各职能部门前后呼应、高效配合,在承诺期内办结事项,不让群众为一件事“来回跑”“多头跑”。截至目前,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共接待群众10000余人次,为群众办理事项8000多件,接受咨询2600多人次。

  “云公章”赋能,让群众少跑腿。“不到十分钟就搞定了,太省事啦!”吴林街道居民李金华兴奋地说。在吴林街道三里庄居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将居民需要盖章的内容拍照上传至手机App,街道经管站管理人员远程审核通过后,工作人员就能够操作公章了。

  吴林街道在35个村(居)各配备一台印章智能管理机,公章在管理机内自动封存,盖章时自动记录盖章时间、地点、盖章人、审批人及盖章内容等,并同步上传云端,让群众“足不出户”便能轻松盖章。

  “以前盖章,村民得找我出具介绍信,再到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盖章。现在有了‘云公章’,不出村就把事办了。”三里庄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启兰说。

  “帮办代办”,服务送到家门口。“没想到服务如此周到,到了现场还有人代办,省心省力多了。”吴林街道某企业负责人宋先生说。原来,宋先生在吴林街道开办了一家新型建材公司,由于缺少环评等相关手续一直无法生产,近期通过街道帮办员申报,不到1个月就办完了全部手续。“以前申报这样的手续,整个人都是蒙的,不知道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只能到便民服务中心去问。如今只需一个电话就有帮办员上门帮着办。”宋先生说。

  据了解,吴林街道采取“保姆式一对一”贴心服务,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35个村(居)便民服务点均设置了帮办代办窗口,配备帮代办员,负责解答咨询、受理代办申请、协助准备、代收申请材料,代替群众办理手续,协调解决居民遇到的审批问题等,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我们帮代办内容主要包括劳动就业、社会保险、福利救助、低保办理、企业证件办理等与群众、企业关系密切的公共服务事项。”吴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姜徐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街道纪工委还在便民服务中心开设吐槽窗口,由专人负责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形成完善的反馈、整改、回访全流程工作机制,倒逼工作人员转变工作作风,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专业、高效、周到的帮办代办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微山:以制造业做大做强为突破口
下一篇:费县创业零成本卖货零负担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