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昌乐乔官镇:走村入户送常识 排除隐患保平安

2021-11-12 07:47: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贺杰)冬季是农村“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季节。乔官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走村入户发放宣传材料,现场指导煤球炉的正确使用,切实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咱冬天取暖一定要注意,尤其是一氧化碳,咱平常这个窗户就得留道缝,还有咱这个报警器,平常要是一有动静说明一氧化碳浓度超标,咱接着出来开开门、敞敞窗户。”近日,在乔官镇邵家庄村邵纪才家中,来自镇、村两级的工作人员正组成工作组,对其家中煤炉使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据悉,进入冬季以来,乔官镇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燃煤用户进行逐一排查,挨家挨户向村民发放宣传单,从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急救常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确保村民取暖用煤安全。“我们重点检查炉具的安全使用问题,加上报警器的运行,还有厨房的通风通气,对发现的问题,我们马上进行整改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邵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邵立清告诉记者。

  安全用煤,温暖过冬。通过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广大村民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识,提高了群众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和能力,为辖区内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抓牢抓细抓实一氧化碳中毒预防工作,乔官镇通过大走访活动,印制发放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26000余份,对全镇煤炉取暖用户进行入户宣传和隐患排查,对孤寡老人等重点人群建立台账,网格化包靠,定期走访,确保群众能过一个安全、温暖的冬季。”乔官镇安环办副主任高连杰说。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淄博实现上市公司县域全覆盖
下一篇:桓台:起南村的“三万”粮田梦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