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招远:科技赋能 打响科技强农三年攻势

2021-11-05 14:25:45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在招远市大秦家街道军鹏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今年春天繁育的200余头幼牛已经长到200多斤了。按照合同,这些牛全部由山东开源牧业回收。而在另外几个牛棚里,300余头能繁母牛也个个膘肥体壮,为接下来的配种繁育打好了基础。

  招远市军鹏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能繁母牛养殖项目是招远市农业农村局为民服务实事项目。2020年,以“科技引领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创建为契机,招远市农业农村局牵头促成开源牧业、军鹏畜牧养殖专业合作社、山东省农科院三方建立合作模式。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900余万元,现牛存栏300多头。省农科院畜牧所、信息所先后投入冻精、兽药、监控设备等价值20多万元,形成“科研+企业+合作社”的三方合作模式。

  乡村振兴搭上“科技创新”快车。作为烟台唯一的“科技引领型”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县,招远市大力实施科技强农三年攻势作战行动,争取上级支持资金1亿元,依托山东省农科院平台优势,引进72名高层次人才,启动实施农业产业“五化”工程和精品园区“四优化、四提升”工程,全面创新“五大载体”,推进院地深度合作。

  围绕粮食、花生、果品和蜜薯等四大产业,全面实施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新型化经营、品牌化运营和示范化引领“五化”工程,全面提升农业产业质效。全面实施大户庄园和三友庄园两个精品园区的优化提升工程。

  人才引进方面,全力实施“两大片区”“两大行动”。“两大片区”,即以金岭镇双塔食品、大户庄园为主体和以大秦家街道三友庄园、好地方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的两大人才聚集区。“两大行动”,即本土“育一批”、平台“引一批”。本土“育一批”。依托大户陈家实训基地、农业科技馆,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培育,围绕果业生产、农产品质量安全、电子商务等开展分散培训、集中专题培训和经营管理培训,着力提升学员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先后共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098人,农业技术专家如星星之火洒满金都大地。平台“引一批”。大力实施平台建设,筑巢引凤,农业农村部安排9名专家到三友庄园开展耕地安全利用专题研讨;省农科院常驻招远博士、专家教授达到78人,累计安排专家来招指导300多人(次),建立农业试验示范基地12处;金岭镇依托双塔食品、三联化工等重点企业,招引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设立院士工作站2处,与高校联姻,招引专家100余名;大秦家街道依托三友庄园等项目,成功引进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等高层次人才近20名。10月19日,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山东省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院所的29位专家教授齐聚招远,共同参加2021年“才聚金都 智兴产业”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和高峰论坛,促进科研成果的地方转化,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枣庄:沙沟镇打造“妇女微家”
下一篇:淄博高新区:专项整治建设领域劳动护品确保安全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