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县分局强化执法监管力度切实提升执法水平

2021-11-03 07:43:5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1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执法人员素质,展现执法队伍形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济宁市生态环境局泗水县分局多措并举,持续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着力提升生态环境执法效能。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执法水平。自年初以来,通过组织环保法律法规集中学习、科室小组自学、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等多种方式开展执法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执法人员的理论素养,补齐理论知识短板,夯实执法基础,切实提高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坚持“五个结合”,锤炼执法铁军。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坚持“五个结合”,即:将日常执法与“双随机”执法检查相结合,对辖区内企业开展随机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双随机”与日常工作两不误;将日常执法与重点行业专项执法检查相结合,创新监管方式,推进环境执法深入开展,增强执法人员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能力,提升行业环境管理水平;将日常执法与环境违法案件查处相结合,以“零容忍”的高压势态,从严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重点打击偷排直排、数据造假、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以查代训,学思践悟,不断打磨执法办案能力;将日常执法与环境信访投诉问题查办相结合,牢固树立执法为民、文明执法的理念,在信访核查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和执法对象的合法权益。

  三是创新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效能。坚持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相结合,既要铁面执法,也要提供帮扶,执法人员在执法的过程中,不忘积极向企业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新颁布实施的环保法律法规,送法入企业。引导企业从“要我守法”向“我要守法”转变,不断提升排污企业守法自觉性。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烟台市开展城镇燃气领域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下一篇:村务公开“码”上查!临沭县赋能基层智慧监督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