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淄博“大块头”企业越来越多

2021-11-02 16:06:26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王佳声 报道

  本报淄博讯 10月29日,2021淄博市企业家大会召开,进一步激发企业家再出发、走在前的澎湃激情,聚力共创淄博发展的黄金时期、火红年代。会上发布了“2021淄博市综合百强企业”和“2021淄博市工业百强企业”榜单,宣读了《淄博市企业家宣言》,5位企业家代表发言。

  企业家大会,企业家的节日。“两年多时间淄博3次专门为企业家召开大会,并以城市荣耀广场光荣榜的形式铭记优秀企业家的付出与贡献,营造全社会尊重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良好氛围,让企业家感受到更显著的‘成就感’与‘荣誉感’。”淄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山东聚米控股集团董事长任纪学感慨。

  为了让企业家安心搞经营、放心办企业,淄博市狠抓惠企政策落实,创新实践“无证明城市”“施工许可‘一证化’”“政策找人、无形认证”等做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西铁城精机之所以将中国总部落户淄博,并持续加大投入,最看中的就是其优质的营商环境。”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冰告诉记者,总部迁到淄博后,公司业绩持续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

  能链联合创始人、总裁王阳也深以为然:“淄博是创业之城,在这落户是一种幸福。”

  淄博厚植创业创新沃土,让企业家斗志更强、干劲更足,精神状态和能力水平展现出新气象。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专注创新的执着,东岳集团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链整合,实现了从基础原料到全氟离子膜再到质子交换膜的跃迁,打造形成了完善的“氟硅膜氢”产业链,成为行业龙头企业;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大干快上的拼劲,齐翔腾达10个项目同时上马,施工现场3000人大会战天天都在上演,MMA项目8个半月建成投产,前3季度利润同比增长174%;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攻坚克难的毅力,西铁城精密机械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反复沟通赢得总部追加投资,确保了园区建设如期开工、提前投产,产能提高1倍以上,市场占有率提高10%;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是超越自我的追求,蓝帆医疗善用资本工具、争做全球企业,创立不到7年就成功上市,完成了“蛇吞象”的跨国并购,在全球布局构建8处研发中心,国际化步伐大大加快……

  可喜的是,淄博“大块头”的企业越来越多,目前规上工业企业达到1858家,比2020年增加232家。企业体量扩张带来产业规模膨胀,1月—8月,规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分别实现3793.9亿元、29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4.5%、184.5%,增速均居全省第一。

  企业和产业加速成长,正是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的根基所在。大会号召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咬定目标、奋力拼搏、逐梦前行,再创淄博企业的高光时刻,尽显淄博企业家的时代风采。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村务公开“码”上查!临沭县赋能基层智慧监督
下一篇:兰陵县妇联:贴心“娘家人”助力妇女创业就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