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临沂:临麦9号刷新我市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2021-06-17 09:01: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 (临报融媒记者 王青 通讯员 穆清泉)六月麦花香满田,麦农喜迎丰收季。6月12日,郯城县泉源镇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传来喜讯,由市农业科学院培育的小麦新品种临麦9号,今年实打亩产821.5公斤,与去年亩产759.52公斤相比,产量提高8.12%,刷新我市小麦单产最高记录。

  测产现场,由山东省种子管理总站、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农业大学、临沂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实地查看了小麦田间长势,经过丈量、机械收获脱粒、称重、水分测定、取样测定杂质率等环节,形成验收意见。实打面积3.05亩,收获小麦总籽粒鲜重2705.84公斤,杂质率2%,平均水分含量17.8%,按13%的标准含水量折算,临麦9号亩产达到821.5公斤。

  临麦9号具有水旱兼用高产稳产,抗倒抗冻耐寒耐旱,免疫条绣病白粉病,高抗小麦黄花叶病等特点。本次高产得益于优良品种及其配套高产技术的综合应用,通过科学运筹肥水,加强田间管理,培育壮苗。一喷三防,综合防控病虫草害,多次叶面喷肥,提高根系和叶片活力,大幅度增加产量。据悉,临沂农科院与山东中农天泰种业在良种繁育、高产创建、示范展示、技术培训等方面加强合作,不断促进临麦9号成果转化力度,快速扩大推广应用面积。先后在山东省、河北省、陕西省、山西省、安徽省等地建立了200多个示范点,50多个千亩示范方,2020年推广种植200多万亩。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高新速度”助推“数字枣庄”
下一篇:聊城:看万善瓜果经济如何风生水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