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夏津:致力创新培强高质量发展基因

2021-06-15 07:27:3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记者 张海峰

  通讯员 邓美平 报道

  本报夏津讯 日前,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局公布的“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示名单(第一批第一年)”中,位于夏津县经济开发区产业园区的朝阳轴承有限公司入选。走进该公司车间生产线,工人正在为客户赶制订单产品。“现在的订单比产能多出40%,已经排到了年底,我们一直在加班加点生产。”该公司负责人表示,现在公司是“生产被订单追着跑”。朝阳轴承有限公司是德州市“创新型高成长企业50强”企业,还是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和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聚力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工业强县。夏津县以实施新型工业化强县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突出制造业主战场,做大做强做优“3+X”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拥有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48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5家,20家企业入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立企业研发投入正向激励机制,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共建科创基地,重点加强鸿泰鼎莱赛尔新材料、瑞晟信通、浩森泰克环保设备和瑞斯卡诺轴承等新引进落地项目的高新培育,确保全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以上。同时积极倡树科技创新方面的典型,加强对省级瞪羚企业欧瑞电子、中新科农和省级重点实验室仁和纺织“海藻纤维纱线研发工程实验室”、省级两化融合贯标试点企业鲁控电力等的宣传推介及表彰奖励。大力实施“人才兴夏”行动,实施“蓝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把教学开到企业一线,提高职业技术人才专业技能。

  “市场的活力来自企业,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离不开企业家精神激励。”夏津县委书记沙淑红表示,夏津县委、县政府聘请优秀企业家为“夏津县经济发展顾问”,参与相关政策的研究制定,结合链长制,畅通沟通渠道,建立“直通车”即时反应机制,实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开通优秀企业家绿色服务通道,定期对突出贡献企业家、优秀领军企业家和创新发展企业家等进行表扬表彰。加强对企业家的培训培养,三年内对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轮训一遍。引入专业机构,对产业链龙头及骨干企业在战略、管控、创新、模式、营销和技改提升等方面开展“一对一”诊断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乡村书屋“照亮”村民幸福路
下一篇:济宁:包粽子送老人社区一家亲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