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阳谷护航企业走好“创新路”

2021-04-12 10:13: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钟伟)4月8日,山东昊锐岩土钻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如往常一样火热。“年产500万套岩土工程硬质合金刀具项目部分投产后,产品品质大幅提升,订单量不断增加。”公司总经理宋继勇说。

  作为行业“隐形冠军”,山东昊锐岩土钻具有限公司与钎具行业标准化协会合作,起草了工程刀具的标准化文件,产品出口德国、美国等国家,与三一重工、徐工集团、中建、中铁等国内知名厂家建立战略伙伴关系。去年6月开始,该公司投资3.3亿元,对下料、冲压、机加工、焊接等生产环节进行全面改造升级。

  “我们自主研发工程刀具突破关键技术的想法,得到了阳谷县的大力支持。”宋继勇举例说,针对新设备开发需求,有关部门积极帮助企业对接联系自动化设备研发单位。仅用了不到6个月的时间,企业就将生产所需的机械手由原来的第一代两轴衍架机械手,研发到当前第三代臂式万向机械手,可用于各种异形件的夹取,产品质量和精度全面提升,目前该技术已申请专利。

  “你们专心科研突破,我们全力保驾护航”是阳谷给予企业家们的信心。围绕全县重点领域和优势产业,该县出台《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增加研发投入,引导企业加快技术创新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目前,全县已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余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5家。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日照:春耕生产“大块头”让农民省心当“掌柜”
下一篇:济宁专项排查保障南四湖水质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