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东营市河口区:“税政银”搭桥 “新套餐”领跑

2021-04-09 07:45: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没想到在家门口的银行还能办理税务的业务,太方便了!”东营连鹏商贸有限公司的办税人季女士感慨道。近日,季女士同公司法人来到民生银行东营河口支行办理企业登记手续,银行“企业登记代办中心”工作人员在对其基础资料进行审核后,迅速为东营连鹏商贸有限公司办理了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随后,通过电子税务局辅导纳税人办理了税务系统的新办纳税人相关业务。季女士表示,“之前办理完营业执照需要去税务大厅办理信息补录,再跑回银行签订三方协议,现在只需到银行就能一次办完了,银行工作人员还面对面辅导我们使用税务Ukey,现在的服务真是高效又便捷!”

  改变得益于河口区创新打造的“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模式。河口区税务局整合社会服务资源,创新打造“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模式,联合河口区行政审批局,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在银行网点成立“企业登记代办中心”,由银行免费代办新办纳税人“套餐”服务,解决了纳税人在税务、行政审批局、银行“多头跑”的问题,实现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在银行网点“一站式”办结。

  前期,河口区税务局在全区银行网点开展了实地考察调研,并积极与市局、河口区行政审批局、银行部门进行沟通论证,联合河口区行政审批局、银行签署《“税政银合作”办理企业登记协议书》,探索“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模式。为确保该服务模式顺利推进,河口区税务局选派办税服务厅业务骨干,围绕涉及新办纳税人的套餐式服务、税务Ukey免费申领、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网签三方协议、电子发票使用方法等业务,对银行代办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现场开展代办业务指导,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据悉,在“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模式下,新设立登记的纳税人可以在银行代办员的指导下完成营业执照领取、账户开户、税务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税务Ukey免费申请、存款账户账号报告、网签三方协议等六大类涉及行政审批局、税务局、银行三个部门的业务,“套餐”服务全流程电子化,让纳税人切实体验“非接触式”办税渠道的便利。同时,充分发挥银行网点的税法宣传阵地优势,及时向纳税人宣传税务Ukey及电子发票的开具、使用方法,确保纳税人正确使用电子发票,提升税法遵从度。

  目前,河口区税务局已联合河口区行政审批局,与邮储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税政银合作”机制,开设“企业登记代办中心”,纳税人可以就近选择银行网点进行办理登记事项,体验“家门口”便利化办税。“税政银合作”银行代办服务模式实现了“一套资料、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企业开办流程由“多方办结”升级为“一站式”办结,时间由1.5天压缩至0.5天,成本大幅降低。

  下一步,河口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创新升级服务方式,发挥银行网点数量多、分布广、服务优的优势,拓展银行代办业务范围,推进纳税服务向银行网点下沉,优化升级“8分钟办税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沿黄小麦黄金地 禹城开启新征程
下一篇:四月的日照农业 让充满希望的大地结出“致富果”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