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枣庄常庄街道:吴庄村农业“多元”丰收传佳话

2021-01-19 09:02:3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真的没想到我们村变化这么大,路路通,户户富,农业示范项目多,村集体经济有钱了,我们的生活也更甜了。”薛城区常庄街道吴庄村村民赵思红说这话时,脸上洋溢地幸福和开心的笑容。

  常庄街道吴庄联合党支部辖吴庄、大山两个行政村,共有640户、2397人,党员49人。党支部书记张裕朋带领村两委成员,借助村级集体资源管理“阳光行动”东风,铁腕收地、规范发包,新流转土地501亩,全力推进健袖农业、山里红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等项目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村民就业70余人,村集体收入由2016年的5.1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00余万元,村内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势头强劲,他也光荣地获得了省级“担当作为好书记”称号。

  采摘玩在“开心农场”

  山里红农业生态园位于大山村南侧,交通便利,水源丰富,土地肥沃,民风淳朴。园区流转土地500余亩,年获收入200余万元,提供就业岗位120余个。生态园按功能规划为现代高效农业展示区、有机果蔬采摘区、绿化休闲区。其中,有机果蔬采摘区包括农业生态观光、休闲、农作体验;蔬菜、水果自助采摘等。

  “我们经常来这里采摘,看见家长和孩子们也非常多,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亲手体验采摘的乐趣,感受与自然接触的美好,又可以品尝到味道鲜美的火龙果、葡萄等绿色水果,生态园瞬间变身为亲子的乐园、开心的农场。”一位来自城区的市民张蕊说。

  蛋鸡住上“高档产房”

  在吴庄村南的健袖农业示范园内,六栋现代化生态养殖成鸡舍整齐划一,尤其最近新引进了两套世界领先的德国大荷兰人自动化先进喂养设备,让常庄蛋鸡拥有了一个“六星级”的家,项目正常运营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3.6亿元。

  在鸡舍内,可以看见智能环境控制系统进行温度和湿度调节、排气和废物处理,自动供料、供水、收集鸡蛋。一栋产蛋舍只需一名员工,就可以管理5万只母鸡,同时鸡舍还开创性采用高压空气即时清理鸡舍粪便和饲料残渣,不会产生任何污水和不良气味,鸡的生产环境会更好,产出的蛋更加“绿色健康”,我们的餐桌也更加安全。

  农民用上“专业合作”

  大山村南新成立的山里红生态农业合作社,是一家种植、养殖、销售一体化经营及加工、贮藏、运输等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拓展业务打造品牌。目前已规划建设石榴产业园占地200余亩,种植霜红宝石、泰山红等品种,盛果期村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村民也可获得每亩1000元的土地租金收入。

  同时,常庄街道以点带面,“花开满园”,目前已成立党支部领办合作社22家,涌现出像山里红、朋聚、千亩良田等一大批优秀的村级合作社,以发展绿色产品为重点,全面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力促实现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通讯员 王雷)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清市新华路街道:严查安全生产织密防火墙
下一篇:德州这个基层乡镇巧用“加减乘除”四部曲创文明村镇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