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邹城市创新培优农作物新品种 促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

2021-01-18 10:03:2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近年来,邹城市大力培育优质特色作物品种,着力优化品种结构,目前全市农作物新品种推广率已达95%以上,其中小麦优良品种推广率达98%以上,逐步建成强筋优质小麦不断发展,粮饲玉米、特种玉米结构转变,淀粉型、鲜食型、特用型甘薯领先发展,高油酸、鲜食花生示范推广的主要农产品生产体系。同时通过技术创新、发展订单销售和引导贮藏加工,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一、抓住重点作物,培优作物新品种

  以邹城主要农作物为重点,小麦发展优质强筋品种和种用基地,玉米发展饲用品种和甜糯玉米订单种植,花生发展高油酸花生和鲜食花生,甘薯分区域发展鲜食、特用品种。目前全市专用特色新品种已应用10余个,甘薯、玉米、小麦已初具规模,花生高油酸品种试验示范效果良好,农民种植愿望和积极性不断提高,年推广面积30万亩以上。

  二、新型经营主体引领,带动新品种推广

  将新品种首先应用到新型经营主体,2015年开始引进济薯26在灵丰地瓜合作社种植,经过连年试验示范,有力带动了全市种植推广,目前成为该市主推鲜食品种,年种植面积8万亩以上。小麦、玉米新品种也在合作社、家庭农场首先示范,逐步推广,有效聚集了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带动全市优质强筋小麦、饲用特用玉米、高油酸花生、特用甘薯新品种有序推广,规模化效应显现。

  三、订单销售、贮藏加工带动产业链延长

  坚持新品种培优与订单销售、贮藏加工相结合,小麦、玉米大力发展订单式种植,稳定种植面积,花生适应市场需要,订单种植花育917 、冀花16等高油酸品种,甘薯建设了20余个大中型储藏设施,以圣琪生物和张庄镇分级销售、去皮粗加工为引领,发展储藏加工,全产业链条初步形成。(邹城市农业农村局)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齐河:打造亲商厚商安商新高地
下一篇:莱西望城街道搭乘“高铁快车”打造现代产业体系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