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龙口市企业开办全流程实现了“1日办结”

2020-11-30 10:42:1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龙口市坚持刀刃向内,全力推动流程再造,推进审批提速增效、服务提档升级,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优化企业开办流程,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并行办理”“一网通办”,企业开办全流程实现了“1日办结”。集中办理开办企业所有环节的做法被山东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组认定为“山东省营商环境标杆案例”。

  集中服务减环节

  开办企业需要的执照办理、公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税控盘领取等步骤,原先需辗转多个部门才能完成全部办理。为实现企业开办环节集中服务,在政务服务大厅二楼设立市场服务专区,积极协调社保、银行等部门进驻,企业账户开通、员工社保信息登记、申报材料填写等流程均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内,实现“一站式”办理,群众“足不出厅”便可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推行“一网通办、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和“山东企业开办一窗通”系统,整合相关部门与开办企业有关的业务资源,为企业提供开办企业一站式服务和业务办理进度实时查询,实现开办企业各环节“并行办理”、“一网通办”。大力推行企业开办“无纸化”,推广全程电子化登记,截至目前,龙口市今年全程电子化设立登记企业为2195户,占新开办企业总数的73.7%。

  免费服务减成本

  印章刻制是企业开办环节的重要一环,以往企业在注册完成后,都需要自行刻制印章,一套硅墨材质的印章需要数百元。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开办成本,减少企业跑腿次数,龙口市积极探索新型服务模式,推出了新开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为新开办的企业免费刻制“公司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公司合同章”“公司法人章”5枚印章。2小时内完成印章刻制,既减少了群众跑腿和等候时间,加快了其他服务事项进程,又降低了企业的办事时间和成本。自5月26日开通免费刻制印章服务至今,累计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1225套,为全市新设企业节约费用约98万元。同时,推出免费邮寄业务,为企业提供免费证照邮寄服务,截至目前,共提供免费邮寄服务180次。免费刻制印章和证照邮寄,既实现了企业开办“零费用”,又减少了群众跑腿次数。

  优化服务减时间

  在优化环节、精简成本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服务,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在一楼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营业执照自助打印终端系统,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窗口排队等候的时间。在市场服务专区内设置了企业登记自助服务区,安排工作责任心强、业务素质过硬的工作人员全程指导,帮助企业通过网上申请办理登记,为群众节省申报时间;将所有服务事项的服务指南印制成二维码,张贴在服务大厅,方便群众查询;制作企业开办申报微视频,为群众提供更直观的指导帮助。目前,龙口市营业执照办理已压缩至0.5个工作日,申请人选择全程电子化登记流程设立登记的,不需提交纸质材料,符合条件的在0.5个工作日内办结;对现场申请办理的企业,在材料正确齐全的情况下,即时办理。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滕州界河镇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现场观摩活动
下一篇:德州朱集镇——开展燃气管道安全排查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