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文登:转变作风惠民生 社区食堂齐开业

2020-11-28 08:43:13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自2019年文登首家社区食堂落户天福街道新城社区后,经过近一年的筹建和准备,11月24日,我区再添四家社区食堂,这是区政府为民解忧惠民生的又一有力举措,也是打造“不离家、不离亲、不离群”养老模式,解决老年人“一餐热饭”的重要民生工程。为使四家社区食堂尽快投入使用,区民政局转变作风,深入一线解决难点疑点,力促四家社区食堂同时开业。至此,我区已在11个镇开设了42处农村幸福餐桌,城区拥有5家社区食堂。

  环山街道办事处兴隆社区食堂

  由环山办事处牵头,华亿物业公司投资50多万元建设的,面积约260平方米的社区食堂,采用传统中式装修,粉墙黛瓦,古香古色。餐厅内厨房设施一应俱全,各种桌椅、餐具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特点,干净卫生、简朴实用,可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

  社区食堂为7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爱心午餐,优惠后只需要支付7.9元,品种为一荤二素一汤一凉菜加米饭馒头花卷;食堂面向社区全年龄段群体提供零点早餐,午餐提供9.9元的实惠套餐和12.9元二荤二素的精品套餐,陆续还将推出15.9元的精品套餐等。食堂计划与社区开展合作,招募社区志愿者,对半失能、失能居家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

  中午12点,在兴隆社区食堂里暖意融融,来吃饭的老年人和年轻人络绎不绝,土豆烧牛肉、油炸黄花鱼、辣子鸡块等十几种荤素搭配的菜肴,辅以品种多样的主食、稀粥、可口的小菜,让前来用餐的顾客食欲大开,赞不绝口。一些顾客赶紧用手机拍照发朋友圈,发抖音,着实为文登社区食堂做了很好的宣传。几位老人竖起拇指夸赞政府为民办实事,关爱老年人,周边的上班族也纷纷表示,社区食堂的创办,解决了很多家庭的后顾之忧,极大的方便了百姓的生活。

  天福街道天福社区食堂

  由区天福办事处牵头,山东运恒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筹建运作的天福社区食堂位于运广食府美食广场院内。多年来,运恒餐饮公司为提升辖区老年人的生活品质,根据老年人体质特点和饮食习惯,推出高质量的“夕阳红”套餐,提供质量优良的养生食材。为保障辖区老年人的就餐需求,天福办事处积极筹划创建社区食堂,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美味可口、营养健康的餐食,运恒餐饮公司积极响应,并主动提供场地,配备专业厨师和营养师。社区食堂开业后,可满足100人同时就餐,极大地方便了周边居民的就餐。

  龙山街道大观园社区食堂(金岭山庄店)

  社区食堂地处金岭山庄,约165平方米,可以同时满足100多名居民同时就餐。优惠后6.8元的老年人营养午餐更是得到了老人和家属的一致拥护。

  开业当天,附近的老百姓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生态园高级厨师掌勺,菜品荤素搭配,有馒头,有米饭,有汤,有粥,营养均衡。山庄大棚自种的有机蔬菜,健康营养;自养的鱼,鲜活卫生。口味和价格得到用餐居民一致好评!

  金山管委双龙社区食堂

  双龙社区食堂位于环岛公园北的双龙社区院内,社区食堂成立后,可满足华欣园小区、梁家沟社区等周边百姓的中午用餐。

  为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社区老年人特别是高龄、独居、空巢、失能等老年群体的就餐难题,2019年启动社区食堂建设,突出“敬老爱幼、便民利民、共建共享”理念,实行市场化运作,坚持公益属性。2020年又出台了《文登区社区食堂、幸福餐桌建设指导意见》,从政策和资金上给这一民心工程予以保障,让更多老年人共享社区食堂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目前,已经有5家社区食堂开门迎客,受惠群众达数千人。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郯城县庙山镇 三措并举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
下一篇:沂水杨庄镇人大严格把好安全生产关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