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菏泽单县终兴镇: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 村居环境美起来

2020-11-25 16:16:4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连日来,在菏泽市单县终兴镇,由镇村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组成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队忙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拿着笤帚,有的握着铁锨,有的奋力除草,有的清理杂物……村内道路两侧和房前屋后随之清洁起来。省派终兴镇郭堂村党支部书记巩登稳告诉笔者:“我们村的每一条街道都设立了街长,实行街长管理制和工作长效制。我们村‘两委’干部随机检查、评比,同时设立志愿者公益岗,监督评比结果。”

  陈红梅是终兴镇郭堂村的村民,在镇村党员干部的带动和影响下,她积极加入到村里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中来。“看着俺村的党员干部忙着打扫卫生,作为村里的一员,我觉得我也不能闲着。”陈红梅说,她先把自家门口收拾得干干净净,再帮着打扫街道卫生,村容村貌好了,大家住着心里也舒服。

  从细节入手,在提升标准上下功夫,终兴镇在原有治理效果的基础上,环境整治不断发力,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党员干部群众一条心、一股劲,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高潮迭起、成效斐然。

  终兴镇党委副书记袁彤说,坚持抓常、抓细、抓实,立足“整村容、分垃圾、治污水、抓改厕、促乡风、建庭院”等八个方面的内容,终兴镇坚持一周一检查督导、一月一观摩评比,奖优罚劣,充分调动起各村党组织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整体水平。

  “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是提升村容村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改善乡村乡风文明的重要载体和有效手段,全镇党员干部群众齐上阵,有力推动了乡村治理和乡村振兴。”终兴镇党委书记刘爱菊说。(刘厚珉)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即墨:纺企产销两旺拓海内外市场
下一篇:滨州出台政策支持农民工就业创业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