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平原县:政务服务下沉 惠及百姓企业

2020-10-26 16:02:47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今年以来,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以“重心下移、事权下放、服务下沉、便民快捷”为核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政务服务体系逐渐完善,政务服务质量和效率全面提升,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近日,德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德原街道厚坊家园小区,为90多岁的王秀英进行居民养老保险照相认证,解决了老人行动不便、无法认证的实际困难。

  【同期】:王秀英的女儿 李雪琴

  “她现在属于不能自理,自己办不了,咱要是去的话还需要她去,现在你看来到家里一切都能办了,挺好的。”

  据了解,居民养老保险待遇核定,是今年政务服务128个事项下沉的内容之一。平原县德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认真贯彻落实该项业务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特色活动,实现“零距离”服务,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

  【同期】:平原县德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王颖

  “今年以来,中心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将窗口服务延伸到群众家中,用优质、高效、便民、暖民的服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等服务举措,开展“送证送服务上门”特色活动,接待咨询和帮办代办业务的质量不断提高,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上门服务解民忧的同时,便民服务中心还注重高效审批。刘富国是德原街道的个体经营户,因开店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从咨询到拿证,用了不到两天的时间,而且还享受到了上门送证的暖心服务。

  【同期】:平原县德原街道个体经营户 刘富国

  “去了一问带身份证了吗?我说带了。我就把身份证给了他,过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就说你回家等着吧,其他没有事儿。然后没有想到两三天的时间,工作人员把证就给送回家了,感觉到这是真真正正的为我们(个体)工商户来服务的,现在这种变化是想象不到的,很高效,很便捷,服务很好。”

  【同期】:平原县德原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 王颖

  “今年以来,我中心共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2000余人次,办理社会保障、医疗保险、个体工商户登记等业务1200余笔,办结率100%。下一步,我们将加大工作力度,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切实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真正把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成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

  今年以来,平原县全面加强12个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66个社区便民服务站建设,打造群众1公里服务圈。大力推行政服务事项下沉,目前群众可以在“家门口”办理128项政务服务事项,其中17项高频审批事项实现县域内通办。同时,还将企业开办渠道由政务大厅延伸至全县8个金融网点,实现创业融资一站式办结,真正打通基层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同期】: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侯强三

  “为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在通过职能下沉实现“就近办”、“一链办”的基础上。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流程再造”,特别是更加聚焦重点项目、服务企业发展,持续在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上下功夫,打造既有速度又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让群众企业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全力打造“原满办”的政务服务品牌。”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东营广饶:幸福账单 村里买单
下一篇:烟台市蓬莱区工信局重阳走访困难群众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