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西夏格庄镇宫家城村 “紫色”产业引领百姓红火日子

2020-09-19 07:52:44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眼下正值农忙时节,走进夏格庄镇宫家城村,村里的7个高产茄子大棚里栽上了新一茬绿油油的茄子苗,种植户王宗民边浇水边说,“这茄子栽上之后第一次浇水一定要浇足浇透,才能慢慢适应,扎下根。”他的目光凝聚在茄子苗上,在期待着下一季的丰收。

  “这7个大棚,其中有3个种的葡萄,其他种的茄子,现在茄子和葡萄刚采收完,今年市场价格每斤在1.8—2元,平均一个棚收入8—9万,好的甚至能到10万元,效益很可观。我们是以合作社收购的方式,销路也不用愁。下一步计划引导村民再增加10—20个棚。”宫家城村党支部书记许世强介绍道。

  2017年,宫家城村开始发展高产茄子项目,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基地”模式,组建成立了“青岛宫家城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争取20多万元资金进行了水电路设施配套,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建起7个大棚,让村民挖到了产业振兴“第一桶金”。

  大棚建成后,除了每年土地流转费,还吸收当地贫困户及土地流转户等在基地务工,带动当地产业发展的同时,也让周边的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了村庄部分老百姓的就业难题。“用工高峰期时,安排村民到大棚务工,收入一般是一小时10元左右。随着产业的发展,村民不必再为了打工到处跑,在家门口就实现就业,也会吸引更多外出务工的村民在看到家乡的变化后,选择留在家乡。”许世强告诉记者。

  “我原来一直想着去外地打工,但是家里老人、孩子又需要人照顾,实在是走不开。幸好村里建起了这个大棚基地,让我找到了事情做,同时家里的孩子和老人也能得到照顾,挺好的。”村民王翠一边忙着采摘栽茄子苗一边说道。

  产业是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今年,宫家城村通过党建共建,与即墨区灵山镇刘家旺疃村联合建起了“水稻示范田”,通过发展北方优质水稻生产,拓宽村民小康路。刘家旺疃村党支部书记刘世安介绍说:“这个品种叫‘稻花香’,试种的试验田很成功,一亩地就能达到1000斤的亩产量,根据现在市场价,一亩地能达到八九千块钱。”

  “试验成功以后,我们宫家城村将扩大规模到200亩,随后推广到整个夏格庄镇。”市体育中心派驻夏格庄镇宫家城村第一书记崔帆信心满满。村民们的饭碗通过产业发展逐渐拿稳、拿牢。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平度市“四个确保”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下一篇:威海市三年内建设60个精致牧场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