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即墨:畜牧业安全监管在现场,科技服务在一线

2020-07-13 14:08:1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7月10日一大早,即墨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辖属蓝谷高新区动物卫生监督站畜牧技术人员李甲林就来到大河套村养猪户赵思军的生猪养殖场,宣传兽药饲料管理办法,落实对养猪场用药、用料等投入品的安全监管措施。

  一、加强兽药等畜禽生产投入品的安全监管,严把畜产品生产源头安全关

  今年以来,即墨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与辖区内52家兽药生产经营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和质量安全承诺书,在兽药生产经营环节,指导企业规范产品购产销台账,如实记录产品名称、规格、数量、购销时间等相关信息,对获得兽药GSP认证的48家兽药生产经营企业全部安装了追溯系统。

  在兽药投入环节,中心辖属13处动物卫生监督站运用“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全面落实了对辖区内每一处畜禽养殖场的安全监管。包括畜禽用药、用料、死淘、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等各方面,每名畜牧技术人员不定期到责任区域内的养殖场进行巡回监管,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二、既宣传落实扶持畜牧业发展优惠政策,又解决养殖户遇到的技术难题

  “金口动监站畜牧技术人员联系保险公司为我养的35头能繁母猪和875头育肥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获得区财政3.6万元的保险费补贴,我发展养猪的信心更足了。”金口镇古阡三村养猪大户刘波说。

  为降低养猪户生产风险,增强发展信心。今年以来,畜牧技术人员与保险公司联手,先后为0.59万头能繁母猪和15.27万头育肥猪办理了政策性保险,区财政补贴80%的保险费,共计242.51万元。

  畜牧科技人员还紧密结合动物防疫工作的开展,深入畜牧生产一线,向养殖户传授动物疫病的流行特点、临床症状以及防控措施,指导养殖户做好畜禽栏舍及周边环境的消毒灭原;解决养殖户在畜禽饲养管理、疫病防治、标准化生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推广“种养结合、粪污就地消化”的生态畜牧业发展模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蓬莱妇保:开展全市村级妇女主任妇幼健康知识培训
下一篇:胶东五市建立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联盟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