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招远公益岗位让440名贫困人口变“上班族”

2020-07-07 10:56:50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通讯员 丛晓娜)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今年是扶贫工作的大考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烟台招远张星镇共有重点贫困村8个,扶贫项目19个,其中产业类项目9个,截至目前一年可产生收益约19.27万元,极大地提升了贫困村的集体收入。

  目前,张星镇共有贫困户1012户。为防止贫困户返贫,保障贫困户生活质量,该镇今年为440名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安排公益岗位,人均年增收2500元;为829名贫困老人争取了198960元孝德基金补贴,人均年增收240元;为16名学生办理了雨露计划,人均年增收3000元,充分确保了贫困户的“两不愁三保障”,以打赢脱贫攻坚战引领推进乡村振兴。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显得尤为重要。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今年张星镇道路硬化“户户通”工程覆盖74个村,拟定硬化面积约22.6万平方米,现已完成5.4万平方米。

  张星镇纪山纪家村和地北头王家村均为樱桃种植大户,为助力“三农”,张星镇乡村振兴服务队紧跟时代潮流,利用网络直播带货的形式,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提升产业效益。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嘉祥“助力学子梦 共创文明城”爱心送考绿丝带活动启动
下一篇:即墨:雨季动物疫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