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齐河贫困人口医保实现全覆盖

2020-04-09 09:10:1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崔志华 王业婷)“有了慢性病医保后,我治疗冠心病和高血压的药费每月可报销近500元,自己只承担几十元,大大减轻了生活负担。 ”4月2日,齐河县华店镇73岁的贫困老人孙桂荣在定点医院拿药后,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去年以来,齐河在扶贫调研中发现,全县3772名享受扶贫政策的群众中,有相当数量贫困群众疑似患有门诊慢性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他们需要常年吃药,让本不宽裕的家庭更加困窘,而且存在贫困群众无住院经历、病历遗失或不能自己办理等入保认定难题。”齐河县医疗保障局局长张天勇介绍。

  作为全国首个国家级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县,齐河坚持以贫困人员为重点,本着“服务群众、快捷办理”的原则,以最简的工作流程、最少的证明材料、最短的办理时间,在全县迅速启动了贫困群众慢性病保障专项行动。

  他们针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通过提取档案、直接纳保方式,调取县内医院、县卫健局病历存档,集中审核评定后解决了288名贫困群众病历遗失的问题。组织集中查体、确诊即办,由县财政出资免费体检,根据诊断报告让120名从未住过院的贫困慢性病患者不到县城、不用住院就拿到证明材料,完成纳保审核。他们还开展入户鉴定、上门代办,专业人员上门体检、现场服务,帮助30名行动不便、无法外出的贫困患病群众在家中完成手续办理。专项行动累计为623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办理了医保手续。

  针对低保对象、贫困重度残疾人等特困人员中也有部分门诊慢性病和高血压、糖尿病“两病”患者未纳入保障问题,齐河注重扶贫实效,补齐工作短板,通过简化流程,按照大数据筛查认定一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档案认定一批、原始病历资料评定一批、集中现场鉴定纳入一批的“四步”工作法,分层次、分批次做好认定工作。同时,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对新纳入的贫困人员及时核对信息,及时救助。

  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有11903人参加了居民医保,参保率达100%,共支出参保补贴资金292.8万元,支出医疗救助资金850多万元。其中,1472人纳入门诊慢性病管理、2171人纳入“两病”管理,全县贫困慢性病患者吃药问题得到保障。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淄区:确保蔬菜产得出、运得走、供得上
下一篇:广饶乐安街道张庄村:绿化树“理发”塑形 修出村庄高“颜值”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