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莱西夏格庄镇:“微信办公直通车”全天候服务

2020-03-11 09:22: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你好,我们急需开工,缺口罩、体温计怎么办?”“我们是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着急复工复产,能不能帮助协调?”“受疫情影响,工人出不来怎么办?”“我们招不到工人怎么办?”“省外回来的员工怎样隔离?”……自企业正式复工以来,夏格庄镇的商会微信群里辖区内各企业在线咨询问题不断,这也是该镇为更好地服务企业设立的24小时网格长服务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已为辖区内企业解决了170余个问题。

  疫情期间,企业纷纷复工生产。夏格庄镇政府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建立搭建网格175个,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主动协助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将防疫力量下沉到企业一线,以“保姆式”服务全力助推辖区内56家企业复工复产。

  夏格庄镇率先建立了“指挥部—责任部门—企业—生产车间”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安排20余名党员干部驻厂包干,担任一、二级网格长,全域企业共建立56个网格,明确178个网格长职责,通过网格化管理,使每个网格长有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根据企业实际,指导企业制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方案、应急预案等,开展地毯式、网格化排查,精准掌握全镇企业人员情况,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对复工企业采取快速查验、严格督导的方式,确保企业顺利复工、严格防疫。

  很多企业初期因为防疫物资缺乏无法正常复工,为全力保障复工企业物资需求,夏格庄镇积极对接市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工商联等部门,为企业调集各类防控物资。截至目前,共调配口罩3.5万只,红外线体温计60余支,防护服和护目镜70余套。同时,建立以党员为主的“微信办公直通车”,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

  为提高员工自我防控意识,夏格庄镇的包联企业党员积极对接企业,在企业厂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标语,印制下发健康科普小知识等宣传手册,宣传防控知识,并组织镇卫生院和防保所第一时间到实地为企业讲解专业防疫知识和要求,建立复工企业防疫在线咨询群,可以随时解答困难和疑惑。身为党员的中心卫生院院长吴峰文,他担忧企业员工不懂防疫知识,带着医院的感染管理科主任刘荣梅亲自到企业生产现场,为员工讲解口罩使用、消毒方式、个人卫生防疫注意事项等,建立企业职工防疫微信群,安排专业医护人员24小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青岛:网络“充电”培训成时尚
下一篇:广饶街道杨庙村:支部解难题 蔬菜稳生产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