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荣成市热电燃气集团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20 10:58:2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热电燃气集团全体干部职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疫情防控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共产党员彰显热电人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战胜疫情保供暖,我义不容辞。”面对疫情,身为共产党员的热电燃气集团员工于晓军和他所在的运行部的战友们坚守在供暖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不负使命、守土尽责的信念。

  今年43岁的于晓军,在热电运行岗位已经工作了16个年头。16年来,他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无论是在运行车间还是在设备现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会看到他的身影。

  “疫情期间,我们要一边完善措施防控疫情,一边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加强巡查,确保群众在家能够‘宅得安心、宅得舒心’。”于晓军笑着说。

  这个春节与往年不同,因为疫情来势汹汹,运行部在保证圆满完成供热任务的同时,还要采用各种措施防控疫情。于晓军主动放弃了回家与亲人团聚,更没有“宅”在家中守护家人的健康。为保证设备安全运行和用户供暖需求,他每天在做好疫情防护措施后,从早上6时30分就开始重复一天单调的巡检,不厌其烦,一丝不苟。

  春节期间,于晓军在巡查时发现一号输煤平台运行时出现皮带抖动的现象。凭借经验,他仔细检查设备上的每一个零件,经过认真检查,发现该台设备中有螺丝出现松动。正是由于他平时对设备的熟悉且具有敏锐的观察力,才及时发现了这一安全隐患,从而避免了一起安全事故的发生。

  “每天工作任务繁重,加上还要配合不间断的抢修任务,我和其他同事有时也会觉得辛苦,但每当看到关于疫情前线医务人员的新闻报道,就觉得自己的付出实在不值得一提。我们不能像广大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在抗‘疫’一线,但这个特殊时期,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能为抗击疫情做好供暖保障,这是我们能为前线的‘战士’和百姓做的最好支援。这样想,再苦再累也值了。”朴实的话流露出于晓军对自身使命的认知,也彰显出热电人的本色。

  于晓军是市热电燃气集团众多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保障用户温暖过冬,用行动践行着“辛苦我一人,温暖千万家”的承诺。

  “供暖效果好不好,是百姓检验我们的唯一标准。我们将认真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交给咱老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卷。”于晓军说道。

  于晓军表示,自己将继续和同事们一起,以“细节决定成败,安全高于一切”为宗旨,切实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保证供暖设备在规定的时间段正常运转。

  “夫妻档”携手抗“疫”

  他,是市热电燃气集团电气班班长,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都足不停步地奔波在设备巡回检查和主控室的路上;她,是市热电燃气集团化水班班长,疫情防控期间,她不放松工作中任何一个环节。

  他们是夫妻,他叫张建飞,她叫王娟。他们在同一个单位,只是岗位不同、职责不同,但两人却拥有着同一个目标,在各自的领域里用自己的默默付出和辛勤工作,在防疫期间守护同一份温暖。他们知道,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作为一名一线员工坚守岗位,保设备,保供热,保障全市百姓温暖、平安过节是自己的职责。

  夫妻二人都在24小时三班倒的岗位上,疫情严峻,容不得半点马虎,这使得他们根本顾不上照顾孩子,迫不得已他们只好把8岁的女儿送到姥姥家照顾,只能利用一点点空闲时间陪伴孩子一两个小时。在采访中,王娟对这些辛苦只字不提,更多的是谈论其他同事的付出,她说:“我们岗位上女同事比较多,疫情期间大家都没有退缩。比起她们的付出,我这点辛苦真的不算什么!”

  也正是因为有了孩子姥姥姥爷无私的付出、全力的支持,张建飞和王娟这对夫妻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工作。王娟说,等打赢这场抗“疫”阻击战后,她和丈夫要好好陪陪父母和闺女。

  疫情不退,热电人不退。“夫妻档”携手“逆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热电人的担当,用坚守和奉献书写了疫情防控的最美故事。

  “非接触式”服务保障民生

  疫情防控期间,市热电燃气集团实时关注供热参数的变化,努力做到零投诉,尽量避免上门维修,减少与居民的接触机会。对于确实需要入户维修的用户,维修人员先与社区确认人员信息,对用户做好解释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沟通,及时处理故障。

  为保证供热参数,最大限度地提升服务质量,市热电燃气集团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控制系统对辖区换热站及居民家中温度进行实时监控,确保管网平稳运行。同时进一步加强供热运行管理和精细化调节,利用好互联网技术,从热源生产到管网、换热站、用户终端进行调控,确保用户室温达标。

  与此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加强应急储备,储备口罩、84消毒液、消毒用酒精,组织排查必需的防护用品库存量和核算近期使用量并详细记录发放情况。结合供暖实际,该公司将所必需的生产资料库存情况进行理顺,当所剩的库存量不足以维持供暖季的时候,及时提交采购计划。并且做好应急预案,扩大采购生产资料的渠道和范围,提前筛选备选库,确保生产物资不断供,安全生产链条不断链。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山东滨州博兴县:大数据战“疫”显神通
下一篇:广饶李鹊镇:信心百倍打好阻击战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