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庆云贫孤学子收到“励志年礼”

2020-01-15 09:40:58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记者刘臻本报通讯员王凡存魏巍

  1月12日,庆云县产业发展中心主任陈智勇来到该县第四中学,为他帮扶的贫孤学生晓宇送去了装有红色书籍、励志书画作品、新春福字的新春礼包,为她送一份“励志年礼”,鼓励她在新的一年里感念党恩、坚定志向、勤奋学习。在庆云县,像晓宇一样收到“励志年礼”的,还有另外526名贫孤学子。

  527名贫孤学子收到的新春礼包,是庆云县“三帮一”扶贫助学管理委员会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从挑选红色书籍、到邀请县五老志愿者历时1个多月创作500余幅励志书画作品和新春福字,再到为孩子们书写一封充满温暖和关爱的《致学子的一封信》,凡此种种,都倾注着庆云县“三帮一”扶贫助学团队每个成员的心血和热情。“培养一个好学生,挖掉一个穷根子。 ”为帮贫孤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阻断贫穷代际传递,2017年6月起,庆云县创建了“三帮一”扶贫助学机制。由一名科级干部、一名教师、一名爱心人士组成志愿帮扶小组,与一名贫孤学子结成帮扶对子,从物质帮困、学业解惑、身心解忧等多个层面对贫孤学子进行全方位帮扶。“我从2017年开始跟晓宇结成帮扶对子,晓宇变化特别大,她开朗乐观了,学习成绩明显进步,这学期还被同学们选为班长。她还悄悄地告诉我和帮扶老师,想当一名心理学家,帮助更多留守儿童过快乐健康的童年。新的一年里,希望这些红色书籍、书画作品能教会孩子感恩,带给孩子更多的勇气和力量,早日考取好的高中和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 ”陈智勇介绍。

  在给贫孤孩子提供良好的物质条件的同时,庆云县更加注重在精神层面解决孩子们性格和价值观引导等方面的问题。每个帮扶小组定期对帮扶学子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孩子的生活、学习、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商议解决。同时,庆云县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励志、感恩教育活动。举办优秀贫孤学子表彰大会,激励更多的贫孤学子向榜样学习,为理想奋斗。充分发挥庆云县五老志愿者队伍作用,为学子们不定期举办红色故事、感恩教育等专题讲座,创作赠送励志书画作品,激励他们奋发向上,早日成才。倡导开展“写一封感恩信件”活动,让学子们在字里行间重温被关爱的点点滴滴,树立“接受爱、拥有爱、传递爱”的意识和信念。目前,庆云县贫孤学子在生活环境、学习成绩、精神状态等方面都有很大改观。 2019年,一半以上的贫孤学子获得了“三好学生”“进步奖”等荣誉,35名贫孤学子考入理想大学。“谢谢创作书画作品的爷爷,谢谢陈伯伯的关心帮助,这是我收到的最有意义的春节礼物!我一定会学习竹子的品格,虚心进取、坚强勇毅,学好知识,考取大学,用自己的肩膀扛起家庭的责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1月12日,晓宇手捧着收到的墨竹图对未来充满信心。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商河县自然资源局开展“巾帼送暖”关爱帮扶活动
下一篇:泰安:“五加文章”筑起产业高峰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