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鄄城县交通运输局为两个“第一书记”帮扶村办实事

2020-01-06 11:28:32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2020年1月6日上午,在鄄城县彭楼镇何庄村,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驻该村“第一书记”杨文正在指挥着民工修砌下水道。一位村民满脸喜悦地说:“要不是县交通运输局领导的鼎力相助,俺村的下水道不知道要等到什么猴年马月才能重新修建。今后,无论再下多大的雨,俺们也不用担心街道上会有积水啦。俺村全体老少爷们打心眼里感谢县交通运输局领导为我们村办了一件大好事呀!”

  “群众想的、盼的,就是我们‘第一书记’要干的、要办的”,这是鄄城县交通运输局驻彭楼镇第一书记”杨文和吴凯上任之初就立下的铮铮誓言。何庄村下水道因年久失修,盖板大部分破损,淤积十分严重,不仅排水不畅,而且还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村“两委”虽有重新修砌的打算,但一算账需要三、四万元,这对没有任何集体积累的何庄村“两委”来说无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情况反映到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后,局党组当即决定出资3.5万元,为该村重新修砌下水道。经过几十天的不懈努力,何庄村全长1200多米的下水道已全部修砌竣工。

  桩桩件件实事都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鄄城县交通运输局“第一书记”吴凯帮扶的是彭楼镇南高行政村。南高行政村下辖南高、谷庄、梁庄、鲍庄、秦庄和张庄六个自然村,总人口2859人。吴凯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就是灌溉渠道淤积严重,根本达不到旱能浇、涝能排的目的。吴凯立即将6个自然村群众的意愿反映给局党组。局党组经过反复研究,决定出资4.2万元将六个自然村的渠道全部清淤一遍。截止1月3日,全长8400米的河道清淤任务,已完成5900米,剩余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

  扶贫济困永远在路上。为了让两个“第一书记”帮扶村的困难群众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鄄城县交通运输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将凝聚着交通运输人浓浓爱心的大米和食用油送到了每一个贫困户的家中,让他们充分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爱心和温暖.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广饶陈官镇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难题
下一篇:桓台:文明养犬让小区更和谐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