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东    国内    社会    教育    旅游    房产    娱乐    企讯    女人    财经    科技    健康    家居  

 

 首页 > 资讯频道 > 走基层 > 正文
   

聊城冠县北馆陶镇: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

2019-12-09 10:56:29  |  来源:  |  作者:  |  阅读:  字号: T   T
 

  本报讯(聊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岳殿举 通讯员 田英斌 成雅文)“如今,办什么业务再也不用到办公楼里挨个屋地找人了,到了便民大厅,就全都解决了,又快又方便,服务比原来好的不是一点半点。”9月16日,刚从镇便民服务大厅办完业务的冠县北馆陶镇宗屯村村民宗朝田高兴地说。

  自2017年起,北馆陶镇将镇综治中心一楼建成便民大厅,把社保等所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常见业务,全都集中到大厅办理,实现了所有民生业务的前移。

  “业务前移,解决过去群众常见的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北馆陶镇党委副书记方涛介绍说,“便民大厅实行首问负责制,大厅的每名工作人员都责任和义务引导群众到办事窗口,帮助群众接洽好。”

  由于便民大厅的工作人员大都是身兼多职,下村更是家常便饭,为了不耽误群众办理业务,他们就在每窗口设置便民台签,公开工作人员照片和电话,方便群众咨询和预约。不仅如此,他们还在每个窗口设置二维码,手机一扫,办事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就一清二楚,彻底改变了群众“跑断腿、问破嘴”的现象,而对于群众最需要办的业务,北馆陶镇则在村里设置代办点,由村两委成员任代办员,确保一次办好。

  不仅是业务办理,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没有范围也没有止境,一句话,群众所需,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群众满意,就是我们的服务标准。北馆陶镇镇长张洪洲说。

  杜庄村80多岁的戴洪斌老人女儿失联多年,一直跟同院的一个侄子生活,今年六月,老人不小心摔伤了腿,由于侄子在外地打工,照料老人成了问题。镇民政所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镇巸养院,让戴洪斌老人住了进去,又专门找了两个住在巸养院的老人负责他的起居生活。这让戴洪斌老人的侄子感动不已,他专程给镇民政所送去了锦旗,“你们可帮了我的大忙啦,这样的服务,我们满意。”

我来说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上一篇:临沂安全生产打非和应急视频会商系统建设会召开
下一篇:临沭店头镇拆违治乱出实招
 
0
 
 
 
 
推荐资讯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甜蜜事业”
临朐大樱桃:做好一份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正在火热布置中
威海中心城区冬天灯展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上市
用上黑科技 大樱桃寒天
“一勺米”聚“百家情”
“一勺米”聚“百家情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版权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山东信息港 ingsd.com